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贺利氏贵金属周评

2022-07-28 09:10
收藏

  【华通白银网7月28日讯】铂金英美铂业(Amplats)未受第二季度产量下降的影响,保持今年的产量指引不变。英美铂业第二季度的铂金精炼铂产量同比下降了4%,从21年第二季度的62.6万盎司降至60万盎司。对比今年第一季度33.4万盎司的精炼产量,第二季度仍出现显著的提高。由于暴雨导致Mogalakwena露天矿山的开采作业受到影响,22年第一季度的产量低于预期。今年的精炼产量指引从原先的250万-280万盎司下调至240万-260万盎司,即使在上半年铂金产量同比下降14%的情况下,英美铂业也仍保持这一产量指引。根据下调后的指引标准,英美铂业将提供南非全年约30%的铂金供应,这一减少相当于南非铂金总产量3%的损失。预计今年铂金市场将出现约65万盎司的盈余(不包括投资)。预期产量的减少将有助于减少过剩量,这对铂价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利好,尽管如果没有更多的投资者兴趣,铂价可能会保持低迷。南非在第三季度经历了严重的电力供应问题,能否保持预期产量指引将取决于这一情况的任何进一步影响。Polokwane冶炼厂和Mogalakwena南部选矿厂在第三季度的维护已被考虑在内,应该不会影响预测的精炼铂产量。


  钯金


  美国铂族金属(PGM)及矿的新供应即将实现。明尼苏达州的德卢斯综合体含有未开发的镍铂族金属硫化物矿床,与俄罗斯俄镍(Norilsk)公司开采的矿床类似。由于矿石冶金复杂,品味相对较低,该项目发展较为缓慢。加拿大多元化矿商泰克(Teck)和Polymetal Mining(嘉能可Glencore持有多数股权)已同意成立一家对半持股的合资公司,以推进两家公司在该地区的项目。合资企业的目的是维持许可证,对潜在的矿山进行详细的工程策划同时更新可行性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新项目是否能最终推进NorthMet(1969年首次钻探)和Mesaba(1957年发现)工程将会得到验证,因为解决基本金属回收问题是发展的关键。目前,蒙大拿州的静水(Stillwater)是美国唯一的主要钯生产矿。2021年静水(Stillwater)的钯产量为44万盎司,仅占全球产量的6%。多方位供应的实现将有助于美国在关键金属方面实现自给自足的目标。然而,今年阻止发放许可证的行动迄今已削弱了这一点。


  欧洲6月份汽车销量创下数十年来的新低,是芯片短缺还是需求下降?6月,英国汽油和柴油新车注册量分别同比下降28%和47%,是1996年以来6月份的最差表现。今年六月共登记注册了140,958辆车,而2021年6月为186,128辆。这主要是由于半导体供应问题造成的汽车供应短缺,同时消费需求的减少也可能导致了销售下降。随着美国和欧盟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其他成本的增加,消费者逐渐减少支出,消费需求可能会下降。此外,由于大多数人都是通过信贷购买汽车,借贷成本的上升对人们购买新车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欧盟乘用车注册量在6月份也出现了下降,降幅达15%,至886,510辆,这也是1996年以来最不可观的注册数据。在对钯金需求的双重打击下,纯电动汽车(BEV)已经成功地从汽油和柴油车中夺取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今年上半年,纯电动汽车占整个欧盟所有新注册车辆的10%,高于去年同期6.6%的市场份额。在汽车生产方面,西欧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第三大地区。2021年,汽车催化剂的需求占120万盎司钯、66万盎司铂和21万盎司铑。在多次下调评级减弱了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预期后,预计这一数字今年会有小幅增长。


  铑、钌、铱


  欧洲的许多材料公司都在投资燃料电池制造。最近在中国和英国宣布的大型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组件制造和回收工厂,为欧洲公司在氢动力汽车领域的扩张增添了砝码。氢燃料电池动力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尤其是在中国。尽管目前规模较小,但氢应用中的钌需求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翻倍。由于市场规模较小,随着该技术渗透到交通领域,钌组件的回收作为金属的次要来源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周铑金表现良好,铑价上涨了1400美元/盎司,而铱和钌的价格都有所下跌。(来源:贺利氏贵金属评论)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提示: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观点,不构成或不应被认为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贺利氏贵金属评论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