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梅赛德斯与宁德时代合作投资 76 亿美元的匈牙利电池厂

2022-08-15 14:12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5日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将与中国当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在匈牙利投资高达 73 亿欧元(76 亿美元)建设电池工厂,一些欧洲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也将成为其客户。


  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周五表示,该工厂的产能将达到 100 吉瓦时,足以为超过 100 万辆汽车供电,并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宁德时代表示,该工厂计划建在德布勒森,靠近客户宝马公司、Stellantis NV 和大众汽车公司。


  “毫无疑问,我们在德布勒森的工厂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竞争优势,更好地响应我们的欧洲客户,并加速欧洲向电动汽车的过渡,”CATL 创始人兼董事长 Robin Zeng 说。


  匈牙利副外长 Levente Magyar 告诉 MTI 国家新闻社,德布勒森工厂将是匈牙利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将创造约 9,000 个工作岗位。虽然宁德时代没有透露何时开始生产,但梅赛德斯表示,这些电池将用于其下一代电动汽车,预计将于 10 年中期左右开始销售。


  包括大众和 Stellantis 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制定雄心勃勃的电池计划,主要是与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核心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充足。大众仅在欧洲就建造了六家工厂,而梅赛德斯已经加入了 Stellantis 和 TotalEnergies SE 的 70 亿欧元电池合资企业,并且正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八家工厂。欧盟也在推动建立区域电池供应链,以减少对由瑞典 Northvolt AB 领导的亚洲主导企业的依赖。


  梅赛德斯首席技术官 Markus Schaefer 表示:“这家位于匈牙利的最先进的欧洲宁德时代新工厂是我们与主要合作伙伴一起扩大电动汽车生产规模的又一个里程碑。”


  梅赛德斯于 2020 年首次与宁德时代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而宝马则是这家中国公司位于德国爱尔福特的工厂的基础客户,该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


  宁德时代在匈牙利投资之前,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新电池基地的其他公告,包括在中国东部山东省投资 140 亿元人民币(20 亿美元),以及在宁德时代总部所在地福建省投资 130 亿元人民币的电池项目。


  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也一直在考虑在墨西哥或美国投资至多 50 亿美元,不过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 访问台湾后,这一宣布被推迟了。


  周五,CATL 股价下跌 1.6%。他们今年下跌了 15%。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