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电池巨头现代关注美国对中国供应的举动

2022-08-15 14:14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5日讯】韩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和现代汽车公司对美国旨在促进国内电动汽车生产和减少中国材料使用的新立法表示担忧,他们认为此举可能会损害它们的竞争力。


  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贸易部官员会见了现代汽车、LG 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三星 SDI 公司和 SK On 公司,听取他们对美国税收和能源法案中措施的“担忧和困难”周四。其中最主要的是需要在北美组装电动汽车,并迅速结束对中国电池供应链的依赖,以使这些车辆有资格获得最高 7,500 美元的税收抵免。


  贸易部发言人表示,这些担忧以及放宽税收抵免要求的要求已传达给美国贸易代表,并警告说这些措施可能违反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星期五说。


  韩国电池制造商的大部分材料来自中国,在需求激增和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寻找新来源可能很困难。与此同时,现代目前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的所有电动汽车都是韩国制造的。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于 2025 年在乔治亚州开设其第一家美国工厂。


  韩国电池制造商占据全球市场约 30% 的份额,并为特斯拉、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 Rivian Automotive Inc. 等汽车制造商供货。


  据韩国四大电池和材料制造商的人士称,这些公司正在等待有关美国规则的更多细节,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在寻求使供应商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多样化。由于问题的敏感性,他们要求不具名。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该立法草案似乎仍然含糊不清,在美国汽车制造商游说国会后,门槛可能会有所调整。


  “制造电池的成本将会上升,因为公司将不得不在新的供应链上花费更多,”国营韩国产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金敏智说。“改变金属供应商并不容易,更难以低成本提炼金属,中国就是这样做的,尤其是以环保的方式。”


  根据韩国产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的数据,使用、锰或铝等化学物质的韩国电池制造商在 2020 年从中国进口了 80% 以上的关键矿物。该研究所表示,日本还从中国进口了 80% 的氢氧化锂和 96% 的锰来制造电池。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