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8月22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升美元至五周高位,本周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2022-08-22 08:50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一(8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08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创下五周新高,并录得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投资者针对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可能性调整持仓;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去年11月以来持续最长的一轮跌势,油价上周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和担忧经济放缓将削弱原油需求;本周重点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3美元,收报每桶96.7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27美元,收报每桶90.77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5%,报每盎司1762.9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6%,至33706.7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9%,至4228.4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1%,至12705.22点。


  周一前瞻


  7:30新西兰联储副主席霍克斯比发表讲话。


  市场要闻


  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使用137辆油罐车再次盗运叙石油


  据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1日凌晨,在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的协助下,美在叙利亚非法驻军使用137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盗取的石油,通过马哈茂迪非法过境点运往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当地消息人士称,此次油罐车队分两次转运出境,第一次为122辆油罐车,第二次为15辆。近期,美国非法驻军盗窃并转运叙利亚石油的行为更为频繁。8月以来,美军累计使用约600辆次油罐车,至少7次盗运叙石油。叙政府曾多次谴责美国“海盗”行为,并表示美国的偷窃行径十分可耻,造成叙利亚境内严重能源短缺,加剧叙人道主义灾难。(央视新闻)


  英国人的能源账明年可能达到6000英镑


  根据一项预测,英国人为天然气和电力支付的价格将在已经创纪录的水平上飙升三倍以上,这将使数百万家庭感到担忧。从明年4月起,普通家庭的能源账单上限可能会飙升至每年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8375元)。根据咨询公司Auxilione预测,英国民众未来8个月内面对的能源账单价格上限将逐渐增加超过4000英镑,预计10月份上限将达到3576英镑,明年1月份进一步升至4799英镑,在明年4月达到6089英镑。新的预测与上次相比,1月份、明年4月分别增加96英镑和233英镑。目前,普通英国家庭的上限为1971英镑。基于周五的天然气价格预测,对英国各地的家庭来说是另一个重大打击,并将给政府带来额外的压力来采取行动。预计今年冬天约有4500万人将陷入能源贫困。由于人们试图在能源账单上节省,数百万家庭可能会面临寒冷。


  前7月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相当于近4个三峡电站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今年前7月,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8443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多投产1618万千瓦。其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增加,水电、火电和核电新增装机同比减少。8443万千瓦相当于近4个三峡电站的总装机容量。至7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6亿千瓦,同比增长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2%;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26.7%。从电力投资完成情况看,前7月,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600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太阳能发电完成投资773亿元,同比增长304%。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239亿元,同比增长10.4%。(新华社)


  美媒:美国少数族裔感染猴痘比例远超官方数据


  美国猴痘疫情让非洲裔和拉美裔受到严重冲击。近日,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样本数据称,在全美猴痘确诊病例中,拉美裔占33%、非洲裔占28%。对此,美国《政治报》网站发文质疑称,美疾控中心的样本数据量和涵盖范围都有限,完全低估了美国少数族裔在此次猴痘疫情中受影响程度。(央视新闻)


  我国牵头制定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国际标准体系


  在20日召开的2022国际标准化大会上,国际电工委员会提出,由中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国际标准框架体系,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有别于目前我国以煤电为主要电源的电力系统,是以风、光、核、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为主体,多种能源相互补充,支撑全社会高度电气化的电力系统,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支撑“双碳”目标落地的重要枢纽平台。(央视新闻)


  英国伦敦市长警告今冬英国民生将面临巨大挑战


  由于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的反噬效应,欧洲国家的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当地时间20日,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社交媒体上称,目前英国物价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如果英国政府不加以干预的话,数以百万计的英国人今年冬天将面临缺少供暖、吃不起饭的窘境。有能源咨询公司的预测显示,英国家庭到今年10月的能源支出可能上涨80%,平均每个家庭的年均能源支出将达到3600英镑(约合29000元人民币)。(央视新闻)


  希腊退出欧盟强化监督机制 预计2059年偿还75%贷款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当地时间8月20日发布声明称,2022年8月20日是“历史性的一天”,经过2010-2018年连续三次救助后,希腊将退出欧盟的强化监督机制,几乎可以根据欧洲财政规则自由设计自身的财政政策。声明称,希腊目前仍处于监督之下,监督将持续到希腊偿还75%的贷款,根据目前的计划,这将在2059年发生。有关机构将每6个月而非每季度对希腊经济开展一次评估一次。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上周五走低,在大盘股的带动下普遍下挫,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标普500指数在连续四周上涨后上周下跌。


  

  亚马逊、苹果、微软都收跌,给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造成最大拖累。利率上升对科技股和成长股来说往往是不利的,这些股票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未来的现金流。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指标10年期国债逼近3%,此前德国报告月度生产者物价增幅创纪录新高。投资者一直在权衡美联储需要多激进地加息以对抗通胀。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上周五表示,在需要决定在9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上进行多大幅度加息之前,美联储官员还有“很多时间”。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全球利率上升和央行官员的鹰派言论在上周五的清淡交投中被当作借口,压低股市。”


  三大股指周线均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约1.2%。纳指下跌2.6%,此前四周均为上涨。道指下跌约0.2%。在经历了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之后,标普500指数已从6月中触及的低位反弹了约16%,受助于强于预期的企业业绩以及美联储加息之际经济能够避免衰退的希望。专注于期权的金融洞察公司SpotGamma的创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期权头寸到期之际,上周五一批月度期权到期应该放大了股市近期的波动。


  一众美联储官员上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不过他们在加息速度和终端利率方面存在分歧。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指标隔夜利率上调225个基点,以对抗40年来最高的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在于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这可能是本周的关注焦点。


  贵金属


  金价上周五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去年11月以来持续最长的一轮跌势,在美元走强和美国迎来更多加息之际,黄金的吸引力有所减弱。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压迫黄金和白银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美元反弹,黄金和美元是相互竞争的避险资产,美国利率上升暗示美元会走强,这将增加黄金的进一步下行空间。”美元指数急升,且周线势将上涨。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下降。


  一众美联储官员上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高通胀,不过他们仍在讨论加息的速度和应该加到多高;现货银下跌2.2%,至每盎司19.09美元, 瑞银分析师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都对白银不利。


  原油


  油价上周五持稳,但上周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和担忧经济放缓将削弱原油需求。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美联储将在加息路径及其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之间取得平衡,之后油价在震荡交投中短暂跳涨。但随着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加息的担忧重现,原油缩小涨幅。美元走强创下五周新高,这也限制了原油涨幅,因为它使石油对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石油交易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原油和成品油在单个交易日能摆脱强势美元的影响,但美元的长期强势将对油价的可持续上涨构成重大阻力。”


  作为石油供应紧张状况缓解的一个迹象,自7月底以来,近月和次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差缩小了约5美元,至不到1美元。美国原油的上述价差已从7月底的升水近2美元缩减至0.39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新任秘书长盖斯告诉路透,他对2023年的石油需求感到乐观。  盖斯在9月5日的会议前表示,OPEC非常希望确保俄罗斯继续成为OPEC+的一部分。


  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保持在601个,因为能源公司慢慢将产量提高到疫情前的水平,9月份的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作活跃钻机数量是未来供应的一个早期指标。


  外汇


  美元指数上周五创下五周新高,并录得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为投资者针对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可能性调整持仓。一连串的美联储官员上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位于几十年高位的通胀,尽管他们仍在就升息速度和幅度进行讨论。


 

  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说,他们仍然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我不认为市场在7月的FOMC会议后真的是这样定位的,他指的是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这其实都是为了让通胀回到目标。”


  美元指数上涨0.61%,至108.13,为7月15日以来最高,而欧元下跌0.54%,至1.0033美元,为7月15日以来最低。


  美元兑日元上涨0.73%至136.87,为7月27日以来最强。英镑下跌1.03%,至1.1813美元,创下2020年9月以来最大周跌幅。与其他大型经济体的央行相比,美联储被认为有更大的加息空间,因为其它经济体更加脆弱。


  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lis Rousakis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要想让美元大幅走弱,美联储必须更加关注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胀,而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同时,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停止加息,因为担心增长和/或利差,欧元还受到贸易条件大大恶化的影响。”


  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从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海底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北溪一号管道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关闭进行维修后,欧元也受到了冲击。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目前消化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5%,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5%。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上周五表示,在需要决定在9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上进行多大幅度加息之前,美联储官员还有“很多时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8月25-27日的杰克森霍尔年度研讨会上向市场介绍他的最新观点。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