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受地缘政治紧张风险影响,黄金在2100美元上方小幅上涨

2024-03-25 10:22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5日讯】•周一亚洲早盘,金价在2,168美元附近小幅上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今年三次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利好金价。


  •乌克兰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推高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


  周一亚洲早盘,黄金价格保持在2,100美元上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的可能性加大,支撑了金价的回升。交易者等待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以寻找新的动力,预计将保持稳定在3.2%。金价目前在2,168美元/盎司左右交易,当日上涨0.15%。


  上周,美联储在3月份议息会议后,连续第五次维持基准利率在5.25%-5.50%的区间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在2024年三次降息,这将刺激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并推高金价。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开始降息的几率为72%,高于利率决定前的65%。


  此外,乌克兰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提振避险资金流动,从而令金价受益。周日,乌克兰的一个地下天然气储存设施遭到袭击,这是俄罗斯对电力设施进行的最新一轮导弹袭击。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恢复电力供应的努力正在几个地方进行,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情况最具挑战性。


  展望未来,黄金交易商将密切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数据。如果报告显示的数据强于预期,这可能会给美元提供一些支撑,并给美元计价的黄金带来压力。周五,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