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增长 电池市场现差异化增长态势

2024-03-27 15:25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7日讯】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近日发文指出,近两年这两大行业对电池的需求呈现爆炸式增长态势。随着市场需求结构的变化,新能源车用电池的装车占比出现下降,而三元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则呈现出差异化增长趋势。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扶持和消费者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优化,新能源汽车在续航里程、性能表现和价格上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可,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然而,崔东树也指出,随着长续航产品的增长,三元电池市场逐渐回暖,磷酸铁锂电池的占比从原先的67%下降到61%,显示出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和电池技术的差异化发展。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直接决定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安全性能以及成本。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动力电池主要分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大类。


  三元锂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和长续航里程而备受青睐。它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容纳更多的电量,提供强大的动力输出。此外,三元锂电池的耐用性高,不易受环境温度影响,且安全性得到了有效提升。然而,其充电速度相对较慢,对温度的要求也较高,且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容量可能会受损。


  磷酸铁锂电池则以其高安全性和低成本受到市场的青睐。其正极材料LiFePO4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不易发生燃烧或爆炸等现象。同时,磷酸铁锂电池的循环寿命长,成本相对较低,且对环境友好。然而,其充电速度较慢,低温性能较差,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应用范围。


  随着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推动,增程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而纯电动汽车的市场走势则略显疲软。这一趋势对电池市场也产生了影响,预计电动车的电池装车需求增长将持续慢于整车总量增长。


  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成熟,电池技术也将不断创新和优化,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政府和企业也将加大投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