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活动>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闭幕 累计意向成交711亿美元
2019-11-11 10: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1日】讯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日在上海圆满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作出了新贡献。


  孙成海表示,第二届进博会6天展期中,主场外交顺利举办,论坛会议思想汇聚,展览交易务实高效,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服务保障专业便捷,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首先,展会规格高,国内外影响广泛。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共有126个外国政府团组参会,境外副部级以上嘉宾超过200人。


  其次,论坛内容丰富,创新引领作用增强。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题广泛。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诺贝尔奖得主、跨国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等全球政商学研界嘉宾齐聚一堂,聚焦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领域。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为各国经济增长和联动发展带来机遇。


  第三,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分布广泛,各国展台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关于第三届展会预备工作,孙成海介绍,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2020年的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分为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四大主题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他透露,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