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业界访谈>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流企业
访深圳市京鑫黄金有限公司 总裁 朱志刚 先生
2019-12-18 09:20 业界访谈
收藏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波澜壮阔的四十年。中国企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一批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推动了社会与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在中国的贵金属行业里,就有这样一群坚守者, 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圳市京鑫黄金有限公司总裁朱志刚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二十多年不忘初心、深耕细做贵金属行业的创业经历,体现了一个诚实守信、务实创新、知行合一的企业家情怀。


  朱志刚先生,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黄金投资实战策略》作者、金回购APP创始人。为中国首批黄金投资分析师、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员、上海华通铂银市场交易员。现任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京鑫黄金有限公司总裁。这些荣誉与光环,足以证明:他是在贵金属大道上的坚守者与践行者,更是优秀的职业黄金人。


  工匠精神,专注专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朱志刚总裁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着自己的黄金梦想,以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以及知行合一的人生态度,以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一直在贵金属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事。


  1991 年,朱志刚先生从河北承德山区考入了沈阳黄金学院(现为东北大学基础学院)的矿产地质普查专业,开始接触黄金。沈阳黄金学院隶属冶金工业部,那时候是国家黄金局跟当地东北大学合办的一个高校。主要培养地质、矿山、选冶等方面人才,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曾设立黄金学院,一个是前苏联,一个是中国。


  “自强不息,知行合一”是学校的校训。也成为朱志刚总裁成长过程中的精神信念与人生追求。


  通过四年专业系统的知识学习,为他以后顺利进入贵金属行业以及专业的工匠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业后,朱总被分配到广东省黄金公司,该公司是广东省经贸委下属企业,具有黄金行业管理职能。开始从事与专业相关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采矿、选矿、加工(研究与经营)工作。后来又进人黄金交易部负责黄金交易,并表现出色,成为较早的一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员。


  也是在这里,朱志刚总裁先后认识了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原广东省黄金公司的总经理徐静幽女士,即是他的领导,也是他的贵人。正是在这些行业前辈的帮助与指导下,使朱总的事业在不同阶段走向了更高的一个层次。


  从此,朱总就一门心思扎根下去,心无旁骛,不断积累优势,逐渐在金银领域成为“行业专家”。


  1999年底,国家取消白银统购统销政策,2001年,国家黄金统购统配政策正式解体,标志着金银市场的正式放开,金银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发展,而朱总以敏锐的眼光以及专业的精神,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学系统习贵金属专业知识,于 2005 年顺利通过了中国黄金协会第一期“ 黄金投资分析师”的资格认证考试。成为了中国金银放开以来首批“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的资格证书。 同年,成为中国第一家指定白银交易市场——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的首批交易员。


  2008年,朱总被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聘请为广东省黄金投资分析师专家委员会委员、“黄金投资分析师”考评员;不久又被中国黄金协会聘请为“黄金投资分析师”讲师。


  同年,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了朱志刚总裁编著的广东第一本黄金投资书籍《黄金投资实战策略》,这本书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多家媒体都进行了关注。


  此后,朱总坚持在并在《广州日报》、《中国黄金报》、《民营经济报》、《新快报》、《亚太经济报》、《私人理财》、《财富故事》等报刊发表黄金投资专栏文章,就黄金市场和投资策略发表自己的见解,引导普通百姓如何在投资中规避风险。并曾经担任过财经927电台特约黄金评论员。


  2015年,朱志刚总裁获得了由广东金融博览会和南方日报主办的南方金融大奖——箐英奖,成为唯一一个非金融机构的获奖者。


  广东省黄金协会还授予朱志刚总裁“ 首席黄金分析师”的荣誉职称,这是中国国内首个“首席黄金分析师”的称号。


  朱志刚总裁凭借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对贵金属市场多年实战经验以及学习,拥有了市场认可的资格证书以及荣誉;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纷纷邀请其去讲座,讲授黄金投资知识,传播黄金消费理念。


  创新发展   逐一流之企业


  朱志刚总裁凭借前瞻性的眼光,紧紧把握住了时代赋予的机遇, 经过贵金属行业多年来的精耕细作与经验的积累,顺势成为了一名行业专家型的企业家。朱志刚总裁经常说:他的第一桶金是和白银有关,就是通过白银的银条买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6年,他创办了广州第一家黄金投资咨询公司——广州市京鑫投资有限公司。 同年7月,他与广东市粤宝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黄金收兑营业大厅。当时黄金收兑业务发展得非常好,营业大厅里常常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每天都有上百人排队卖金,两个收兑师傅从早忙到晚。黄金营业大厅的火爆收兑局面,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朱志刚总裁做黄金的同时,还设计、开发了银条、铂金条等新产品。2009年,黄金已经涨到了1200美元以上的价格,而白银却在每盎司20美元的低处徘徊。他敏锐的发现,同样的情形在20世纪80年代就出现过,黄金价格当时是850美元,但白银最高达到了每盎司50美元的位置。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金银比价计算对比,他准确的预测到白银将很快迎来一轮“疯长”。于是,他亲自设计并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投资储备型银条——京鑫纹银,并开始涉入白银现货投资领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环境下,金银市场出现了一轮上涨行情,而这次白银价格的补涨远远超过了黄金的涨幅,到2011年涨到最高49美元/盎司。当时许多投资者都随着这波行情一起赚到了钱,而朱总就是在这波不断上涨的行情中,成功的赚到了自己名副其实的“第一桶金”。


  此后,朱志刚总裁专业的投资眼光,又发现了黄金市场发展中的痛点,那就是由于黄金回购渠道不通畅,抑制了对实物黄金投资的强劲需求,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相关数据显示也证明了这一点,那就是黄金回收和黄金消费比例差距巨大,黄金回购比例过小,直接影响了黄金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于是在2018年3月29日,朱总又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黄金回购平台——金回购。它是国内第一家线上黄金回购平台。也是首家同顺丰速递签约的黄金回购品牌,回收价格透明全国统一。金回购主要为用户提供旧金回购,通过金回购的App随时随地卖金存金。金回购致力解决中国黄金市场“回收难”和方便用户变现的问题,通过金回购APP、金回购WAP网页版、金回购微信小程序,让消费者可以“一键卖金”!  现已覆盖全国 28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用户超 12万人。


  2017年,朱总通过专业的研究与论证,认为铂金未来有很大的增值空间,或许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 于是探索创新,开始把眼光与精力放在贵金属中的铂金领域, 成功开发的一款铂金首饰及金条销售平台——香铂铂APP平台,率先采用了工厂直供消费者的“F2C”模式,以更加便捷的渠道为消费者服务,让老百姓以实惠的价格放心买首饰,以国际价格轻松做投资。在2018中国铂金市场论坛上,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协助京鑫黄金公司推出多款造型精美、含金量高达99.95%的“铂金条”产品,满足投资者差异化投资需求。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和京鑫黄金公司的合作成果就是开发出国内市场第一款纯度为999.5的铂金条,该产品由国际著名贵金属产品制造公司瑞士美泰乐集团生产,填补了国内铂金投资市场现货投资的一个空白。


  2019年10月,黄金专业回购品牌“金回购”同紫金矿业集团黄金珠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同优势,重点在黄金回购、铂金产品研发设计及销售方面合作,加速开发国内黄金回购市场与铂金市场。通过合作,金回购可获得回收市场的更大业务发展;“香铂铂”将纳入紫金黄金珠宝公司,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2019年11月,金回购同国美黄金联姻,双方共同拓展黄金回购市场。


  目前,深圳市京鑫黄金有限公司的主要合作单位有国美黄金 、紫金黄金、山东黄金 、广西黄金、深圳黄金 、经易金业、金鼎黄金 、美泰乐、顺丰速递、广东黄金 、招金金软、河南钱币、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广东省黄金协会、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等企业。


  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


  诚实守信,客户至上,是朱志刚总裁在企业经营过程遵循的原则与宗旨, 他在经营公司时一直以客户为中心,注重诚信、感恩和创新。诚信就是对待客户以诚相待,多年来,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维护客户利益,对帮助过他的领导、朋友及客户始终怀着感恩之心, 朱志刚总裁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吃亏是福”。


  追本溯源,或许要从朱总的故乡说起。朱总出生在历史不长但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承德,承德人一向聪明、勤劳、厚重而著称,承德人凭借实在,讲信用的优点,在很多领域都不乏有建树的人才。从小就在这种环境中耳濡目染成长起来的朱总,一直认为:比投资更重要的是个人的修为和职业操守。


  2007年,朱总的公司是最早一批从事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代理业务的机构。那时候,他就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坚持诚信专业地服务客户,受到广大投资客户的好评。最辉煌的业绩,是在2010年,正逢黄金大牛市行情,其公司的大额投资客户们,无一例外,都跑赢了市场同期绝大部分金融投资产品的年化收益率。


  2012年,黄金开始大幅的下跌并剧烈震荡。不少散户投资者因缺乏专业的投资经验,并且投资渠道匮乏,在行情无规律的剧烈波动过程中,往往做多错多,只有少部分国内大型专业机构凭借资金实力、软件技术以及渠道优势获利丰厚。当市场行情越来越不利于散户投资者的时候,尽管客户盈亏自负,公司只是赚取手续佣金的情况下,朱总还是站在专业、负责任的角度,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出发,决定暂时退出了T+D市场。这样使公司的生意少了一大块的收人,但是在行业里却留下了更好的服务口碑 ,也保留下了一批忠实的客户。


  在创业过程中,朱总也把他爱国的情怀表达的淋淋尽致。


  2010年,日本巡逻船钓鱼岛冲撞中国渔船事件,激起国人的愤怒,爱国热情达到空前高涨。当时,朱总决定亲自设计并推出了具有爱国题材和纪念意义的钓鱼岛金银条,数量不多,价格也比较低廉。没想到产品面世后,受到了客户的欢迎和广泛的赞誉,引来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而朱总说:“当初设计钓鱼岛金银条这款产品的初衷,不为赚钱,为的是自己的一颗爱国心”。


  值得一提的是:朱总的公司坚持常年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鉴定服务。


  (金回购APP验金仪亮相2019年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


  一直以来,很多客户以及朋友们对朱志刚总裁的评价是:老实人,专业以及值得信赖的伙伴。


  互利共赢  逐梦未来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朱总最喜欢的休闲锻炼方式,不是去爬山,就是在海边散步。因为在他眼里,登山的过程也是挑战自我的过程,也只有登的越高,望的也越远;一如他多年在贵金属行业里不断登攀的创业历程,不只有艰辛与汗水,也有成功的喜悦与更高的视野。而大海总能给人一种包容万象、海纳百川的胸怀,起起伏伏,更给人一种平静与感悟。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经历了贵金属市场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朱总对未来充满了自信与希望、智慧与从容。而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之路,朱总认为应该围绕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不断开发新产品,变换新策略,想客户之所想,互利共赢。


  因此,朱总把企业的目标定为:打造全国首家黄金回购品牌,做更好的产品,做更优质的服务,做更细的市场,打造创新型企业。


  结束语


  风云二十载,挥手一瞬间。朱总用他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颠覆传统勇于创新的行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衷心的祝愿:朱志刚总裁带领他的企业,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在贵金属大道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中国白银网   姚玉杰)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