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英镑短期于1.29至1.33见支持

2017-11-03 12:45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五(11月3日)表示,英伦银行一如预期在议息会议之后宣布10年来首次加息,加息后官方息率由0.25厘,调升至0.5厘水平。英伦银行行长卡尼在其声明中解释,现阶段通胀虽未至失控,但足已令人感忧虑,所以需要作出是次加息,并且认由于现时货币政策仍相当宽松,这次加息料不会影响就业或经济增长,但承认经历了长时间的宽松货币政策环境,这次加息后始终会对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对于未来货币政策,卡尼承诺只会缓慢加息,卡尼的缓慢加息承诺使英国各年期国债孳息率不升反跌,并把英镑汇价一同拖下。

对于经济前景增长预测,由于英伦银行估计2018年及2019年英经济只分别微弱增长1.6%及1.7%,即很大机会明年该行只加息一次25个基点,而到了2020年初,很大机会英国的息率仍只处于1厘水平。当然,最终英国货币政策变化如何仍虽视乎脱欧谈判结果;如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有利英经济,可想象英伦银行将加快加息步伐。相反加息日子将遥遥无期。

温灼培表示,从加息后英镑汇价只极短暂上升便迅速下跌的走势观察,认为不单在反映市场预期往后英伦银行只会缓慢加息,甚至可能在反映市场认为是次英伦银行是加错息,因为加息后有机会使英国的经济倒退,当脱欧谈判仍未达成任何方案,英伦银行便急于加息,明显是作出一个很大的赌博,但相信加息始终可增强英镑的吸引力,有助把英镑于短期内稳定于1.29至1.33美元范围,避免了英镑下跌带来的入口价格暴涨从而把英国的通胀率再大举推升;按照英镑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现市场估计英伦银行要到2018年8月的议息会,其加息机会才会略为超过一半。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4: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