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投行预言:若这位大鹰派成FED二号人物 美元或迎新一轮反弹!

2017-11-08 11:33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消除了美联储人事变动方面的一个重大不确定性,不过究竟谁将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这成为眼下金融市场关注的下一个问题。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Poundsterlinglive周二(11月7日)撰文称,假如经济学家泰勒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这将利好美元走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尽管鲍威尔(Jerome Powell)占据了美联储主席的位置,但挑选官员填补其他三个职位空缺——尤其是副主席——可能会对美元产生重大影响。

外界普遍预计,鲍威尔将追随其前任耶伦(Janet Yellen)的脚步,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遵循渐进的方法。

事实上,此前外界曾视大鹰派泰勒(John Taylor)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最有力的人选,而这种预期曾推动美元反弹。

(泰勒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然而,泰勒掌舵美联储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美元也因此回吐一些涨幅,因为泰勒的当选代表了现状的延续。

对于谁可能填补美联储的另一个重要职位——由费希尔(Stanley Fisher)之前占据的副主席职位,仍有相当多的猜测。

根据Thu Lan Nguyen,特朗普可能会选择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担任副主席,而现在看来,这一可能性越来越大。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Nguyen说道:“由于鲍威尔在货币政策方面似乎并没有很强的看法,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可能会变得尤其重要。”

Nguyen补充道,美国经济学家泰勒曾是特朗普担任美联储主席职位的最佳人选之一,如今他可能再次成为美联储副主席一职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

假如特朗普选择泰勒担任副主席,则美元应会上涨,因为泰勒几乎肯定支持大幅提高利率,因为泰勒法则表明,利率应该比当前实际的水平要高很多。

Nguyen指出,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近期似乎有信心,特朗普会在今年年底前提名一位候选人担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

Nguyen并称,除了个人偏好之外,特朗普任命泰勒还有其它理由,因为选择泰勒将会为特朗普赢得国会共和党人的支持,其中许多人喜欢泰勒以规则为基础的货币政策。

他说道:“通过选择泰勒,特朗普将与共和党国会议员达成一种妥协,尤其是后者认为泰勒是一个理想的候选人,因为泰勒更喜欢以规则为基础的货币政策,就像他们中的许多人一样。”

校对:巴飞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