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豪言五年后登顶全球碳酸锂生产之巅 2023年产量稳步攀升

2024-03-25 13:44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5日讯】3月25日,在紫金矿业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陈景河信心满满地表示,五年后,紫金矿业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当量碳酸生产企业。这一豪言壮志的背后,是紫金矿业在碳酸锂领域深耕多年的成果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深刻洞察。


  回顾过去的一年,紫金矿业的碳酸锂项目取得了显著进展。据悉,该公司多个碳酸锂项目已经陆续建成投产,其中阿根廷3Q盐湖锂矿、西藏拉果错盐湖锂矿、湖南道县湘源锂矿一期工程均实现了稳定运营。同时,这些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为未来的产能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紫金矿业的碳酸锂产量实现了显著增长。根据官方数据,当年当量碳酸锂产量达到了2903吨,这一成绩不仅远超公司设定的产量指标,也显示出紫金矿业在碳酸锂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陈景河在发布会上表示,紫金矿业在碳酸锂领域的成功得益于公司强大的自主地质找矿勘查能力和技术创新实力。他指出,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锂资源勘查和开采方面的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不断提升碳酸锂的产量和质量。


  此外,紫金矿业还受邀主导了世界级锂矿刚果(金)Manono东北部勘探开发。这一项目虽然尚处于“绿地”阶段,但凭借紫金矿业在锂资源勘查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有望在未来实现重要突破。


  展望未来,陈景河表示,紫金矿业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碳酸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步伐。他强调,公司将通过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等方式,不断提升碳酸锂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陈景河也提醒投资者和市场关注碳酸锂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他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碳酸锂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因此,紫金矿业将继续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时调整产业布局和市场策略,以适应市场变化。


  对于五年后成为全球最大当量碳酸锂生产企业的目标,陈景河表示,这并非空中楼阁,而是基于公司现有基础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务实目标。他强调,紫金矿业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碳酸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业内专家对紫金矿业的这一目标表示认可。他们认为,紫金矿业在碳酸锂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未来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和市场需求的增长,这一目标有望实现。


  总之,紫金矿业在碳酸锂领域的豪言壮志和坚实步伐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期待。未来,随着公司在该领域的不断深耕和拓展,相信紫金矿业将在全球碳酸锂生产领域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