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携手共建预焙阳极项目 助力西南地区工业发展

2024-03-25 14:17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5日讯】近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田东百矿三田碳素有限公司的投资条款清单》。根据投资条款清单的约定,双方计划合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建设一座年产600kt/a的预焙阳极碳素项目,以满足吉利百矿及西南地区部分优质客户对预焙阳极的旺盛需求。这一项目的落地,不仅标志着索通发展在预焙阳极领域的进一步扩张,也将为西南地区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预焙阳极碳素,作为一种关键的工业原料,在电解铝等行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其生产工艺涉及多个复杂环节,对原料选取、生产过程控制以及技术研发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此次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在资源、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预焙阳极碳素生产技术的创新与升级。


  预焙阳极碳素的生产,始于对原料的精心挑选。其原料主要包括石油焦和煤沥青,这两类原料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最终产品的性能。石油焦作为骨料,具有多孔隙结构和高碳含量,为预焙阳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煤沥青作为黏结剂,则通过碳化过程将骨料紧密黏结在一起,形成具有高强度和抗氧化性的阳极产品。


  在生产过程中,原料首先经过破碎、筛分和配料等预处理工序,确保原料的粒度、成分和比例达到最佳状态。随后,经过混合和成型,形成具有一定形状和密度的生坯。这些生坯随后进入热处理环节,经过高温焙烧,使煤沥青黏结剂碳化,进一步提升阳极的机械强度和电阻率性能。


  热处理是预焙阳极生产中的关键环节,其温度、时间和气氛等参数都需严格控制。在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合资建设的项目中,双方将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通过精确控制热处理过程,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除了生产工艺的优化,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还注重原料的循环利用和环保生产。通过采用先进的废气处理系统和废水处理设备,确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得到有效处理,达到环保排放标准。同时,对于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和边角料,双方也将积极探索其再利用途径,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资建设的预焙阳极碳素项目,还将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更加环保、高效的新型阳极产品。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将努力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对于西南地区而言,这一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提升当地工业发展的水平。预焙阳极作为电解铝等行业的关键原料,其供应的稳定性和质量直接影响到下游产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合资建设预焙阳极碳素项目,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将为西南地区提供更加可靠、优质的阳极产品,推动当地工业产业链的优化和升级。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还将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方面,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环保理念,该项目还将推动当地工业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索通发展与吉利百矿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预焙阳极碳素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路径,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