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飙升,黄金ETF备受关注

2024-04-02 10:5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4月02日讯】•本周金价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中国投资者和央行需求正在上升。


  •GLD、IAU和UGL等黄金ETF表现不错。


  随着金价涨势加剧,SPDR、iShares和UGL黄金ETF继续强劲反弹和资金流入。2024年SPDR和iShares上涨了7.6%以上,而UGL上涨了13.14%以上。



  黄金价格涨势加剧


  随着金价持续飙升,这三只ETF今年大幅上涨。由于各国央行和投资者的需求激增,金价周一飙升至创纪录的2265美元。


  过去几个月,许多央行一直在购买黄金。中国已连续16个月买入黄金。在2023年俄乌冲突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此后俄罗斯央行开始购买黄金。


  津巴布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等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在积累黄金。


  与此同时,随着股市下跌,中国等主要国家的投资者也增加了黄金购买量。恒生指数、上证指数和中国A50指数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因此,许多老练的投资者将投资分散到黄金上。


  此外,随着对另类资产的需求上升,金价也在飙升。随着股市飙升,许多投资者开始寻求加密货币、黄金和私人信贷等另类资产。


  最重要的是,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降息。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月份总体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略有上升。


  2月份,失业率上升至2.8%,符合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暗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据估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进行三次降息。


  黄金ETF资金流出放缓


  SPDR黄金ETF在3月份增加了逾5.25亿美元,此前两个月减少了逾30亿美元。


  另一方面,iShares 3月减持逾1.18亿美元,较2月的4.01亿美元有所改善。


  GLD和IAU是最大的黄金ETF。IAU持有超过1200万盎司黄金,而GLD基金持有超过2600万盎司黄金。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两家公司今年一直在追踪黄金价格。


  ProShares黄金ETF在3月份增加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资产。该ETF比其他两只更独特,因为它使用杠杆,并寻求获得两倍于黄金日表现的回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它比GLD和IAU做得更好。


  展望未来,金价有可能继续上涨。从技术上讲,黄金已经越过了重要的心理水平2000美元,高于所有移动均线,而平均方向指数(ADX)已跃升至近50。


  其他振荡指标,如相对强弱指标(RSI)和异同移动均线(MACD)也显示黄金有势头。因此,随着买家瞄准23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价格可能会继续飙升。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