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前景:市场繁荣、反转或再创新高背后的驱动因素分析

2024-04-09 10:46
收藏

  【华通白银网04月09日讯】今年金价一路飙升,屡创新高,大部分看涨走势发生在过去两个月。在这轮上涨中,黄金与美国实际利率(以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为代表)之间典型的负相关关系已经大幅打破,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如下图所示,尽管实际收益率(以倒挂显示)不断上升,但金价仍在攀升。这种意想不到的动态与常态背道而驰——较高的债券收益率通常会抑制黄金等无息资产的吸引力,因为投资者会在固定收益领域寻求更高的回报。



  如何解释当前的市场动态?


  •趋势跟踪陷阱:金价的迅速上涨可能意味着市场更多地是由势头而非基本面推动的。在这种情况下,狂热的投机可能会推高价格,制造出某种泡沫。如果事实证明这是真的,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黄金的长期价值,金价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大幅回调——迅速回到历史平均水平。


  •金融大决战:黄金的强劲反弹可能反映了一些市场参与者对“硬着陆”情景的日益担忧,即2022-2023年的激进紧缩周期将引发经济衰退和更广泛的市场动荡。黄金是一种传统的避险资产,可以在潜在的混乱中提供保护,也可以在危机发生时保护财富。


  •通货膨胀因降息而卷土重来:黄金投资者可能在做长期投资,他们猜测美联储无论如何都会降息,作为一种经济保险政策,以防止在选举年出现任何问题。在通胀仍高于目标水平的情况下放松货币政策,可能引发新一轮通胀浪潮,最终将使黄金受益。


  我倾向于相信第一种假设。历史的编年史上充斥着这样的例子:受欢迎的资产成为投机欲望的牺牲品,将价格推高到与潜在经济基本面脱节的不可持续的高度。这种不可持续的势头造成了一种扭曲的环境,使估值与内在价值脱节。最终,市场情绪会发生变化,随后出现大幅回调,恢复更现实的市场均衡。我认为黄金在中期内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