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澳洲联储下调通胀预期 澳元上演“急跌”一幕(附声明稿原文链接)

2017-11-10 12:17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19日)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稿,调降核心通胀预估,目前预计核心通胀不会在2019年初以前迈入2-3%目标区间门槛,这是央行很长时间内不会升息的明确信号。

受澳洲联储下调通胀预期影响,澳元/美元直线下挫至0.7662附近,目前逐步扳回跌幅。

(来源:FX168财经网)

澳洲联储在长达72页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对通胀、经济增长及澳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通胀和薪资增长依然低迷,而且预计仅会逐步增长。随着就业市场趋紧,薪资增长可能会有多大,能多快带动劳工成本增长并传递到通胀领域,这些问题是影响通胀前景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薪资增长目前处在纪录低位,增速远远慢于家庭债务,令消费者的支出力严重受限。

自2016年初以来,通胀率一直低于目标,这是央行去年降息至纪录低点1.50%的最大一个原因。

就业增长方面,尽管年初以来就业大幅增长,但预计失业率的改善不大。

澳洲联储对近来就业增长表示欢迎,但仍预计失业率在2019年6月之前都将维持在5.5%左右。

企业获利跳增,衡量企业信心和状况的指标创2008年以来最高,因矿业荣景带来的拖累已结束。

经济增长方面,全球增速普遍提高且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大规模支出,都给澳洲出口型经济带来了福音。

这让澳洲联储对未来几年经济增速提高至3%左右抱持信心。但澳洲联储仍将2018年中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2.75%,此前预估为3%。

澳洲联储指出,经济增长面临的另一个重大挑战是,家庭消费前景增长速度料慢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平均水准,因消费者债务负担沉重。

此外,澳洲央行警告称,若澳元进一步升值,则将影响其通胀和经济增长预估。

澳洲联储的预估假定澳元汇率为0.77。

澳洲联储11月货币政策声明稿英文原文链接:http://www.rba.gov.au/publications/smp/2017/nov/pdf/statement-on-monetary-policy-2017-11.pdf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