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供应链> 正文

非冲突原料银采购及追溯控制体系(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2019-04-28 16:10
收藏

  一、目的


  为实现尊重人权,避免因再生银及原辅料资源采购造成或助长冲突,保持再生银及原辅料供应链透明和企业持续发展,阻止再生银及原辅料资源收购和交易成为冲突、人权侵犯和不安全的源头,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了LBMA白银管理机构,设立了自己的非冲突白银原辅料供应链控制体系,通过实施如下措施或过程,确保公司不购买、不使用来自冲突地区的白银原辅料资源,阻止任何“冲突原料” 进入公司白银供应链。


  二、体系适用范围


  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所有业务部门都要进行供应商准入审查及供应商尽职调查;所有与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白银及原辅料自营、加工业务客户均适用于该体系范围。


  三、职责


  1、公司实施公开、透明的采购政策


  1-1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了透明的“原料采购声明”。


  1-2公司向企业内部各组织下发了《白银管理机构及职责分工》。


  2、公司实施可控的原料采购流程


  公司通过《供应商管理制度》、《合同管理规定》、《原料样品管理制度》、《白银出入库管理制度》、《质量管理体系》、《检测化验管理制度》等制度流程的实施,预防和阻止任何“冲突原料”进入白银供应链。


  3、公司实施可追溯的原料追踪流程


  3.1 公司通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保障所有白银及原辅料在被使用过程中的追溯与控制;


  3.2 白银领料执行领料唯一编号,白银批次入库为指定前20天领料单编号为唯一追溯,并确认原料入库前存在合规供应链尽职调查及领料前合规检测报告通知;


  3.3 成品银锭进库后,以龙天勇品牌+年月日+标准交易银重量(精确到小数点后万分位)作为唯一成品银追溯身份;


  3.4 客户订单发货每天批次仓库必须保留出库台账及出货码单,并形成电子档案归档;


  3.5 对客户每一批次成品都附有成品银合规检测报告书,确定出货批次银的品位标准,并附有合格证标识;


  4、公司采用符合国际准则的白银原料检测方法。


  4.1 对每一批次入库白银原料进行国标检测,并通知仓储、生产、财务收到此白银原料的合规性。


  4.2 对成品出库批次进行国标检测,并保留检测产品品位的合规追溯性。


  5、公司对供应商进行尽职调查并保持持续性。


  公司每年对供应商进行尽职调查,对供应商的合法合规性及质量保证程度进行复审验证,编制合格供方名单,作为采纳或取消其供方资格的依据。通过这种方法,向供应商宣传“OECD关于在受冲突影响和高危地区矿物合格供应链的尽职调查指南”,要求和确保原料供应商不向LBMA和其他原料需求商出售“冲突原料”。


  6、公司建立风险评估系统,制定风险缓解程序,对公司白银原辅料供应商风险进行评估公司建立风险评估系统,由财务部、行政人力资源部负责对风险事件造成的损失进行量化评估,对相关责任人追究其责任,对风险事件跟踪调查,消除危险源,减少损失。


  7、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大众传播渠道


  公司通过对上游原料供应商的尽职调查,向供应商宣传“OECD关于在受冲突影响和高危地区白银合格供应链的尽职调查指南”,提醒和督促上游原料供应商合法合规经营,不向原料需求商出售“冲突原料”。


  公司通过网络、期刊杂志、公示公告向其他社会公众宣传“OECD关于在受冲突影响和高危黄金供应链的尽职调查指南”。


  8、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培训员工


  公司通过集中培训、内部报纸刊登、展板宣传等方式培训包括高级管理层在内的企业所有员工,使他们充分了解“OECD关于在受冲突影响和高危地区矿物黄金供应链的尽职调查指南”。


  9、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合规经营,对社会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公司始终把企业经济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保证合法、道德经营前提下,通过实现技术创新、安全生产、员工权益、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并向社会公众公布社会责任报告。


  江西龙天勇有色金有限公司

  2018年2月1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