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供应链> 正文

负责任贵金属供应商鉴别及持续管理制度(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2019-04-28 16:23
收藏

  为了确保本公司贵金属供应商能够被正确全面识别,安全高效,排除与不负责任供应商发生业务关系,制定本制度。


  一、贵金属采购部门应当建立健全供应商档案;


  档案应当记录供应商主体名称、处所联系人、联系方式、业务政策等必要内容。


  二、新增加为本公司贵金属供应商时应当进行资质审查。


  审查内容包括供应商主体资格、生产能力、LBMA关于负责任供应商要求内容确认、所供应贵金属的质量确认。原料金结算单客户须知体现LBMA声明条款。公司不可以与被评定为负责任高风险状态的供应商进行业务;可以与低风险状态的供应商进行业务合作;


  三、与供应商签定贵金属购销合同时,负责部门应当按照双方商定内容先进行合同编写;部门负责人审签后,要报经财务部、法律事务部进行合同评审,报合规管理员进行风险评估,最后交公司领导签批。


  四、 所在部门负责对合同内容的政策、业务程序的可行性及整体内容进行审核;部门负责对合同的主体资格、合同要件及合法性进行审核;   部门对合同的价格政策、资金管理运用等财务条款进行审核。


  五、 供应商关系存续期间,主管业务员应当关注供应商经营及生产状态,若发生供应贵金属质量波动、法律诉讼纠纷、涉冲突地区业务必须马上调查原因甚至马上停止与其合作。


  六、根据我国人民银行及相关管理机构对贵金属的相关管制制度,我公司贵金属供应商应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或自然人。


  七、供应链交易监控,交易部根据原料部指令为客户进行定价交易,所有交易均做到有记录追溯,确保交易的安全性,保证公司不参与洗钱与恐怖主义融资。


  八、公司有企管部牵头,每年组织一次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LBMA供应链尽职调查培训。


  九、原料部尽职调查文件以电子版形式进行保留,保存周期为五年。


负责任供应商识别评判方法


  采购部必须对每一个现有供应商进行至少年度周期的负责任评定;新增加供应商时,必须进行负责任评定。


  对供应商的负责任评定分为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考查三种状态。


  高风险状态供应商认定条件:


  *来自于中国以外的发货地址;


  *来自于有犯罪前科的经营者;


  *来自于中国及其他国家政府机关公务人员身份;


  *来自于有涉黑背景的机构或个人;


  *来自于非正规金融组织;


  *来自于冲突地区;


  有证据或事实显示供应商涉及以上一条或几条,均可认定为高风险供应商。


  中风险供应商认定条件,能够排除所有高风险供应商认定条件,并且是:


  *中国境内的法人、个人经营者;


  *能够以供应商身份独立运输货品到本公司的;


  * 能够以供应商身份独立在本公司办理业务结算程序的;


  * 之前供应的产品的质量符合我公司的要求;


  其他排除高风险与中风险供应商外的,均列为低风险考查供应商。并且是:


  * 具有合法的经营许可证,是否具备必要的资金能力;


  * 按照国家标准建立了质量保证体系,且通过质量管理认证;


  * 生产管理水平先进,能进行弹性供货;


  * 具备足够的生产能力,能够满足本公司的连续需求以及进一步扩大生产的需要;


  * 有具体的售后服务措施并且令人满意;


  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6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