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英银处境尴尬!但或“硬着头皮”重启升息

2017-10-31 10:46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31日)据外媒报道,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11月2日)料启动2007年以来的首次升息,之后前路将更加难料,因此时经济增长似乎比过去20年历次升息之前都要疲软。

去年英国公投脱欧之后,英国央行8月将利率下调至0.25%的纪录低点。目前英国央行正在调整政策路径,与美联储(FED)及欧洲央行(ECB)的行动保持一致。欧美央行不是在升息,就是在缩减刺激政策规模。

但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英国经济增速在过去12个月中却降至逾4年来最低水平。0.4%的季度增幅使英国央行的升息背景为1997年以来最为不给力的一次。

与此同时,英国通胀率位于3%的5年高点,较英国央行目标水平高1个百分点。但这主要是因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兑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平均贬值11%。

以往如果通胀率上升是由于汇率波动等暂时性因素引起的,英国央行通常会予以忽略。预计本次通胀率也将回落,但会比较缓慢,英国央行认为国内通胀压力仍然存在。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认为,如果不产生过度通胀,经济增速无法达到过去的水平,一方面是因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生产率陷入停滞,另一方面是因英国脱欧可能对移民、贸易和投资产生影响。

野村分析师George Buckley表示,“我们处于一种新模式中。”他是今年早些时候最早感知到央行立场变化的人士之一,当时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要到2019年才会升息。

校对:巴飞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