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今晚美国8月CPI数据将重磅公布!数据已悄悄给出了答案

2022-09-13 08:50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13日讯】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显示放缓迹象,不过不同行业的降幅并不均衡,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放缓是否会持续下去。


  据追踪这类数据的私营企业称,8月汽油价格大幅下跌,机票价格下降,二手车和酒店价格下降,而租金上涨也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尽管如此,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在过去一个月继续飙升,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仍远高于去年同期。通胀的走势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即将做出的加息幅度决定。


  该数据在今晚公布,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美国劳工部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7月持平或下降。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将标志着自6月份年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以来,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教授阿尔贝托?卡瓦洛(Alberto Cavallo)表示:“我们正经历燃油价格下降导致的经济放缓,但食品、家居用品和医疗产品等重要类别仍面临巨大的上涨压力。” “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


  被称为PriceStats的价格指数,由道富环球市场管理,通常跟踪CPI在8月份有所下降。6月份CPI同比上涨9.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年通胀率,7月份回落至8.5%。


  在一些行业,企业报告在应对疫情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链中断方面取得了进展。与此同时,消费者,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正在通过改变消费习惯来抵制高物价。此外,许多零售商加大了折扣活动,以清空在疫情期间积压的服装和其他商品库存。


  8月份的一个主要主题是汽油价格的下降。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无铅汽油价格从7月底的每加仑4.22美元降至8月底的3.84美元,降幅达9%。


  一系列因素在起作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压低了油价。此外,美国家庭通过改变他们的习惯来应对更高的价格,包括减少开车,结合差事和减少外出就餐,AAA报告说。


  据在线旅游网站Hopper称,机票价格也有所下降。Hopper的数据显示,8月份最实惠的国内航班经济舱平均票价从7月份的312美元降至277美元,下降了11%。


  Hopper的分析师海莉?伯格(Hayley Berg)说,随着夏季旅行的减少,8月份的票价通常会下降,尽管上个月的下降比每年这个时候的典型数字还要多。她说,价格和家庭旅行模式已被疫情打乱,但似乎正在恢复正常。


  根据全球酒店数据和分析公司STR的数据,8月份酒店房价较7月份下降了4.6%。酒店业8月份的环比下降很常见,但在大流行前的8月份,环比下降幅度超过了2% - 3%。


  汽车行业研究人员埃德蒙兹说,二手车价格在疫情期间飙升后,本月下降了1.2%。尽管如此,分析机构埃德蒙兹(Edmunds)的主管伊万?德鲁里(Ivan Drury)表示,微芯片供应短缺继续推高了新车的价格,汽车行业仍然受到影响。


  Apartment List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戈尔?波波夫(Igor Popov)跟踪了全美550万套房单,他说,在前几个月飙升之后,8月份租房成本稳定下来。


  食品行业研究公司NPD research的食品行业顾问大卫?波塔拉廷(David Portalatin)说,以餐饮业为例,低收入家庭正在降低消费档次,转而去更便宜的餐厅就餐,个人消费也在减少。


  IRI的Krishnakumar Davey说,在超市里,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越来越便宜,包装商品越来越少。Davey说,“人们购买了更多的原料来烹饪。”


  戴维说,食品价格上涨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该公司估计,8月份食品杂货价格较上月上涨1.6%,较上年同期上涨13.4%,其中水果和蔬菜等主食价格大幅上涨。




 (文章来源:Wind)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