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现货黄金重新走弱,准备拥抱更鹰派的FED?别抱得太紧!

2022-09-20 09:16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0日讯】周一(9月19日),现货黄金重新走弱,因美元指数在盘整三个交易日后有望开启新的涨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


  


  北京时间20:30,现货黄金下跌0.57%至1665.1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58%至1673.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32%至110.009。


  


  由于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幅度扩大,美联储将在周三(9月2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连续第三次大幅加息至少75个基点。但100个基点加息可能性约为20%。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联储鹰派不如预期,本周决议公布后可能会导致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虽然鹰派美联储现在是基准情景,但须警惕不那么鹰派的美联储。”


  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在供应链混乱中摆脱大流行,家庭一直在努力应对最初由高需求引发的价格上涨。而俄乌战争导致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加剧了这种情况。


  T Rowe Price美国核心债券策略投资组合经理Steve Bartolini表示,鉴于需求持续旺盛的迹象,“经济软着陆可能性肯定已经下降,但硬着陆的可能性估计也有所下降。”


  投资者心态转变


  但美指过去三个交易日徘徊在109.2-110.2区间内。鉴于美联储将维持激进加息路径,以遏制令人不安的高通胀预期,美元看涨态势不改。一些投资者认为,经济可能有足够弹性来抵御更激进的美联储。8月份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Nordea首席分析师Janvon Gerich表示:“不久前有传言称美联储即将完成加息,但这为时过早。美联储甚至还没有接近任务完成,这对美元构成支撑。”


  就在几个月前,投资者还担心美联储对抗通胀不够积极。但几次大幅加息之后,一些人现在担心美联储过快收紧货币政策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鲍威尔曾表示,可以在经济不急剧放缓的情况下降低价格压力。但他也强调,央行将不遗余力地遏制通胀。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仅担心当前的高通胀,而且担心消费者和企业开始预期物价上涨将成为永久性特征,这可能引发危险的螺旋式上升和滞胀现象。这种担忧促使美联储提前加息,而不是在较长时期内通常采取的小幅渐进步骤。


  双线投资(Double Line)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6月份曾批评美联储行动过于缓慢。但他上周告诉CNBC,现在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过度。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研究所所长Jean Boivin表示:“央行正面临着更加尖锐的权衡。他们需要选择要么忍受更高通胀,要么扼杀经济增长,两者之间没有任何中间选项。”贝莱德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至4.50%或更高。


  令人担忧的信号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营收严重下滑,公司将其归咎于增长放缓;世界银行则警告称,即使是“适度冲击”也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包括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各部分倒挂——这种现象在以往历次衰退之前都会存在。


  Vanguard高级国际经济学家Andrew Patterson认为,鉴于高通胀一直很顽固,美联储可能倾向于采取激进行动。尽管如此,该公司仍认为未来24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65%。


  双线投资(Double Line)副首席投资官Jeffrey Sherman表示:“我们都害怕货币政策过度紧缩,因为由此导致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Sherman希望美联储对经济增长下滑迹象做出反应,而不是不顾后果地全速加息,“我们都看到美联储表现出灵活性,坚持数据依赖模式,而不是‘自动驾驶’。”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目前在2.25%至2.5%。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里奥在最近的一篇帖子中写道,利率上升至4.5%左右可能会使股票进一步下跌约20%。(标普500指数今年已下跌19%)


  PineBridge Investments杠杆融资联席主管、信贷和固定收益全球主管Steven Oh表示:“美联储因通胀数据居高不下而过度加息的风险正在上升。他们这样做将增加经济衰退风险,而不是他们正在寻求实现的经济软着陆。”


  麦格理资产管理(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多部门固定收益联席主管Daniela Mardarovici说:“货币政策过度收紧将伴随着实质性经济痛苦......流动性面临压力。”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在FOMC会议之前,我们将看到金价维持横盘震荡,1680美元可能是近期关键阻力位。若美联储激进加息,金价可能会跌至1600至1650美元区间。”


  现货黄金下看1643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735美元开启下行3浪,跌破61.8%目标位1661美元,后市料下探76.4%目标位1643美元。3浪是自1808美元开启下行III浪的子浪,III浪38.2%目标位在1658美元。III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