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9月16日财经早餐:美联储激进加息押注支撑美元,黄金大跌近40美元创近两年新低

2022-09-16 09:10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16日讯】北京时间周五(9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70附近;美元指数周四微涨,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反弹,但分析认为数据总体上是有些疲软的,瑞郎兑欧元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金价回落近2%,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押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原油下跌超4%,受累于达成了避免美国铁路罢工的临时协议,对全球需求疲软的预期,以及在可能的大规模加息前美元持续走强。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5%,结算价报每桶90.8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8%,收报85.10美元;美国期金收低1.9%,结算价报1677.3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6%,至30961.8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13%,至3901.3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3%,至11,552.36点。


  周五前瞻


  


  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听证会;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跌,在午后交易中扩大跌幅,一系列经济数据未能改变美联储激进收紧政策的预期路径,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警告声越来越大。


  


  收盘前抛售势头加剧,包括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市场领头羊给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造成最大冲击。


  指标标普500指数收盘时略高于3900点,许多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支撑位,在过去两周内已被多次试探。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帮助限制了蓝筹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跌幅。财富管理公司Keator Group的管理合伙人Matthew Keator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投资者都很警惕,”除非有什么变化,否则市场将一直是熊市。


  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全球经济即将放缓后,市场的天平更加倾向于熊市。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零售销售好于预期,巩固了美联储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围绕在那之后美联储将如何行动的不确定性正在发酵。


  Dakota Wealth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说,“问题是11月会发生什么?如果美联储真的想妥善处理,11月将把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12月将降至加息25个基点,然后他们将重新评估。”


  虽然零售数据意外增长,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再次证明了劳动力市场的力道,进口物价下降支持了通胀经触顶的说法。但工业生产意外下降和大西洋沿岸地区制造业萎缩为经济悲观主义者提供了素材。


  这些数据似乎都没有改变有关美联储的预期。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现在已经完全消化了下周三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还认为有五分之一的机会进行超大幅度、100个基点的加息。


  在美国政府帮助促成与工会达成避免罢工的临时协议后,美国铁路将继续运行,若铁路停运,将增加供应链压力,这是高通胀的核心。铁路运营商联合太平洋和诺福克南方跑赢大盘。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九个收跌。能源股百分比跌幅最大,美国达成临时铁路协议和需求担忧导致原油价格急挫。


  健保股涨幅最大,受助于健康保险公司哈门那在公布强劲的盈利预测后急升8.4%,是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


  贵金属


  黄金周四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坚挺的影响,对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押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今天,最大的因素是收益率,在稍作喘息后,收益率似乎相当强劲。”


  投资者消化数据之机,金价曾短暂收复失地。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加,而另一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13000人。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至少75个基点的预期,甚至预计可能加息高达100个基点。


  原油


  原油周四下跌超过4%,触及一周最低,受累于达成了避免美国铁路罢工的临时协议,对全球需求疲软的预期,以及在可能的大规模加息前美元持续走强。


  

  在美国政府的斡旋下,美国主要铁路公司和工会经过20个小时的紧张磋商,达成了初步协议,避免了铁路停运,停运可能会影响到全国和其他地区的食品和燃料供应。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分析师表示:“石油市场因美元走强和将避免美国铁路工人罢工的暂定协议而回落,”他们指出,裂解价差疲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周四表示,下行风险继续主导全球经济前景,预计一些国家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但现在说是否会出现广泛的全球衰退还为时过早。


  美股下跌,美元维持在9月6日创下的20年高位附近,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有韧性,这可能使美联储保持激进加息的势头。国际能源署(IEA)本周表示,石油需求增长将在第四季陷入停滞。


  其他令油价承压的因素包括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以及以太坊区块链预计将减少能源使用。以太坊发明人兼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称,以太坊区块链的一项重大软件升级已经完成,升级旨在大幅减少其能源消耗。


  外汇


  美元兑日元周四小幅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反弹,而瑞郎兑欧元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长0.3%,但随着美联储加息,商品需求正在降温,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销售将保持不变;美联储将继续激进收紧政策的观点一直在支撑美元。


  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近期数据,包括本周出炉的显示8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的数据,可能会给美联储提供足够的理据,在下周三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ForexLive首席货币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零售销售报告的细节并不像整体读数那样强劲,如果对零售销售报告拆开来看,总体上是有些疲软的。”


  他称,“对于美元,货币市场的默认模式是买入美元,除非有很好的理由卖出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0.2%,报143.47,周三为下跌1%,因有消息称日本央行已经与银行进行了汇率询价,这可能是为购买日元做准备。投资者继续争论日本当局是否真的会进行干预以支持其货币,今年以来日元已经大幅下跌。日本8月贸易逆差创纪录,凸显看空日元的理据。


  Button表示:“日本货币官员本周加强了他们的措辞,而市场确实仍认为他们就是说说而已。当基本面出现如此大的差异时,想靠嘴说就让一种货币下跌是非常困难的。”


  盘中稍早,瑞郎兑欧元触及2015年1月以来最高,当时瑞士央行取消了兑欧元1.20瑞郎的最低汇率。 与此同时,美元兑瑞郎下跌0.1%。


  瑞士央行下周也将召开会议,市场上有一些臆测,认为该央行可能会加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行列,大幅加息。根据路孚特数据,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瑞士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欧元上涨0.2%,报0.9996美元。上周曾触及20年最低的0.9864美元。以太坊发明人兼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称,以太坊区块链的一项重大软件升级已经完成,升级旨在大幅减少其能源消耗。


  市场要闻


  德国推出数字工具以在危机中实现天然气配给


  德国宣布推出一个数字平台,该平台将帮助德国管理潜在的能源危机。德国还提供了能源配给的一些细节。据能源监管机构BNetzA介绍,该工具由德国天然气市场管理组织Trading Hub Europe GmbH设计,可以收集大型用户的实时数据,例如供应中断的成本、储气容量和社会相关性。平台计划于10月1日启动,将帮助监管机构在紧急情况下确定对谁供气、对谁停气。BNetzA负责危机预防、弹性和网络安全的Dennis Volk表示,有了这个平台,德国离保护天然气关键需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巴西2021年农业总产值创新高,同比增长58.6%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巴西农业总产值达到7433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35元人民币),同比(与2020年数据相比)增长58.6%。在农业总产值中,按作物来分,由大豆、玉米、甘蔗所创造的产值位居前三位,分别达到3417亿雷亚尔、1164亿雷亚尔和753亿雷亚尔,同比分别增长102.1%、60.7%和24.4%。(央视新闻)


  前IMF首席经济学家:美国正处于生产力衰退期,通胀程度是可怕的


  近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Kenneth Rogoff)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经济评估报告,称美国正处于历史上的生产力衰退期,美联储所采取的政策不足以冷却通胀,此时市场尚未能完全消化利率攀升的幅度。罗格夫对美联储愿意冒多大的经济衰退风险来加息表示质疑,他认为美国民众将面临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在美联储的政策影响下,他们愿意经历多长时间的经济衰退?罗格夫表示,目前数据所显示的通货膨胀程度是可怕的,且美联储前期政策效果不理想,民众真实工资水平比表面上显示的数据更加糟糕。


  挪威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贸易顺差超记录


  受天然气价格飙升的推动,挪威8月份贸易顺差飙升至新的纪录水平。在俄罗斯大幅削减天然气出口后,挪威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由于天然气价格不断飙升,此前一些欧盟国家要求对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使挪威政府在与欧盟的关系中处于尴尬境地。挪威统计局专家Jan Olav Rorhus表示,8月份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俄罗斯通过北溪1号管道向欧盟输送的天然气减少了,导致挪威的天然气出口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美国天然气价格下跌,铁路劳资谈判达成初步协议


  美国天然气期货市场出现抛售,此前铁路和工会达成初步协议,避免了可能影响国内煤炭运输的大规模罢工。美国10月份的天然气价格一度下跌了9.5%,创下一周多来的最大跌幅。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表示,工会和代表10万铁路工人的谈判代表达成了初步协议。这一消息是在铁路工人将实际罢工的前一天宣布的。如果发生罢工,煤炭供应将大幅减少,迫使发电厂更加依赖天然气作为替代能源。


  欧盟气转电需求将下降,预计将出现停电


  据能源研究和商业情报公司Rystad Energy等机构的研究报告,假设欧洲的气转电需求下降15%,供需失衡可能会从现在开始加剧,并持续到2023年,在缓慢下降之前,缺口将达到13.5亿千瓦时的最大值。根据预测,这意味着从2022年9月到2023年3月,欧盟的总电力缺口将为51亿千瓦时,这将不得不通过从挪威、英国和瑞士或其他邻国的额外进口来补偿。天气寒冷、风力发电量较低、气转电需求减少15%的最坏情况将对欧洲电力系统构成非常大的挑战,并可能导致电力配给短缺和停电。今年迄今为止,需求已经下降了约2%,但将降幅扩大到5%似乎有些难以实现。


  1-8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3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1-8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3万亿元。其中,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至8月31日,已有20490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已累计有2172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了税务力量。(国是直通车)


  中基协:2022年二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8.51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2022年二季度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8.51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6.79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68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38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4.06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3,443亿元,私募基金规模20.35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2.04万亿元。(券中社)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