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现货黄金料延续跌势,FED鹰派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扛到底

2022-09-15 09:13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15日讯】周三(9月14日),现货黄金暂时企稳,但后市料延续隔夜逾1.3%跌势。由于美国8月通胀数据出人意料的强劲,提振了美联储激进加息进一步深化预期。安全性和美国经济的相对稳健性为美元升值提供了额外顺风。


  


  北京时间19:53,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702.1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29%至1712.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4%至109.553。


  


  美国劳工部周二(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整体CPI同比上涨8.3%,高于预期的8.1%;8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6.3%,不仅时隔四个月后重新走强,也高于预期的6.1%。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可能以更大幅度加息给出回应。根据芝商所“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美联储本月铁定连续第三次至少加息75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可能性超过30%。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hew Miskin表示:“美联储在最近几个月中已经开始大幅收紧政策,现在他们必须面对现实考虑加码,这对市场来说是非常负面的。”


  为了让实际通胀与未来预期趋于一致,美联储别无选择,哪怕不惜抑制经济增长,这个过程会导致更多美国人失业。但即便存在避险环境,加息会提升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金价阻力最小路径依然是下行。


  终端利率不低于4.50%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通胀上行风险重新出现,美联储决策者可能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一个百分点。该机构还将到2023年2月的终端利率预测目标上调50个基点至4.50%-4.75%。


  该机构写道:“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可能工资价格螺旋和越来越不稳定的通胀预期,这些因素可能会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持续居高不下,需要美联储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根据最新数据,我们认为这些风险正开始实现。”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济学家Tiffany Wiling和Allison Boxer周三表示,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利率点阵图”可能会有重大调整,“我们预计终端利率中位数将升高至4.5%。这意味着经济软着陆路径继续收窄,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主管Shafali Sachdev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美元出现大量买盘,短期内继续对美元构成支撑,因为市场正在重新押注美联储政策路径预期。”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继续大规模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延续激进鹰派政策可能会促使金价大幅走低,甚至跌破1600美元。


  美元安全性高


  较高的利率使美元债券和存款收益率更具诱惑力。而在美国以外,主要经济体利率轨迹似乎不那么激进,欧洲央行上周才开始谈论“提前”加息,而日本则坚定地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安全性和美国经济的相对稳健性为美元升值提供了额外顺风。


  ING亚太区研究主管Rob Carnell表示:“美联储要想降低通胀就必须放慢美国经济增速。他们现在所做的还只是取消宽松政策,他们尚未真正转向限制性政策。”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Michael Every表示,只要美国利率在上升,“我认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美元升值。可能会有一些间歇性时段市场试图自欺欺人,对正在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但)我们在年底前会看到美元显著走强。”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洲投资策略主管Alex Wolf说:“必须逆转一些进程,美元才会走弱。我们认为美元短期内可能继续上涨,而且这种强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我们继续鼓励客户对冲他们的非美元敞口。”


  现货黄金下看1660美元附近


  日线上看,金价自1735美元开启下行3浪,料跌破38.2%目标位1689美元,并下探61.8%目标位1661美元。3浪是自1808美元开启下行III浪的子浪,III浪38.2%目标位在1658美元。III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