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我们对9月的FOMC会议有何期待?黄金会作何反应

2022-09-21 10:30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1日讯】美联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明天下午2点结束9月FOMC会议并发布书面声明。半小时后,鲍威尔主席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预测,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4%,加息1个百分点的概率为16%。


  如果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1%,这一不太可能发生的情况肯定会迫使黄金降价。据MarketWatch报道,“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成为华尔街第一个预测美联储基准短期利率将上升整整一个百分点的人。”


  然而,如果美联储如预期那样加息75个基点,市场参与者可能会看到一些空头回补活动,从而引发市场反弹。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05,最活跃的12月合约交易价格下跌5美元,至1673.20美元。


  残酷的事实是,自3月份开始连续4次加息后,通胀仍处于极高水平,且持续存在。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CPI指数从7月份的8.5%小幅下降至8.3%。虽然总体CPI略有下降,但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上升了0.6%,是上月涨幅的两倍多。这意味着核心通胀率从8月份的5.9%攀升至6.3%。


  由于8月份核心通胀率是美联储希望达到的2%目标的三倍,美联储成员将继续在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上表达极端鹰派的论调。


  基于持续的核心通货膨胀,参与者可以预期,在9月、11月和12月的FOMC剩余三次会议上,利率将继续上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预测,美联储到2022年12月加息至400-4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8.9%,加息至425-4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8%。


  3月份开始的加息是导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基本面事件。在连续4次加息之后,黄金价格下跌了约19%,即400美元/盎司。


  鲍威尔在上月的讲话中承认,降低通胀会带来严重后果。“美联储通过大幅加息抑制通胀的举措将带来一些痛苦。”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