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CPI出炉前,黄金再创历史新高,白银上涨

2024-04-10 13:13
收藏

  【华通白银网04月10日讯】•市场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和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利率走势的线索


  •黄金似乎不受美元强势和超买状况的影响


  •白银挣脱了之前的束缚,达到了自202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在预期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黄金已成为一种受到高度监控的资产。


  市场密切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和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利率走势的线索


  前一日的经济日历较为清淡,因为一大堆数据、会议纪要、以及央行决策即将出炉。市场参与者可以关注美国CPI、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份会议纪要以及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


  最大的焦点将是,美国CPI数据是否会继续戏弄美联储及其今年需要降息三次的预测。尽管利率上升,但近期强劲的数据和经济仍有望实现2.5%年度增长,迫使人们重新评估今年美国降息的时机和幅度。


  2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被证明相当顽固,类似的CPI数据可能会为美元提供支撑,并有可能使美元回到105附近的波动高点。黄金基本上不受美元走强的影响,因为央行的买盘保持强劲,同时中国的散户买盘也很强劲。


  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完全适合降息,尤其是在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的情况下。


  黄金似乎不受美元强势和超买状况的影响


  金价有望连续第8天录得创纪录涨幅,涨幅几乎没有放缓,为延续看涨行情提供了更好的切入点。贵金属价格几乎没有出现小幅回落的迹象,但潜在的CPI数据可能构成近期最严峻的挑战。


  然而,即使更热门的CPI数据可能对看似单向的市场影响不大,因为在阻止金价快速上涨方面,不断上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无效。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相反的情况并不常见,但这正是上周出现的情况,美元走软令黄金对外国买家带说更加便宜。


  昨日,美国银行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预计到第四季度,金价将达到2500美元/盎司的平均水平。在看涨的情况下,金价甚至会在2025年达到3000美元/盎司。花旗也将其对2024年的预期上调至2400美元,尽管其预计近期金价会下跌。


  相对强弱指标显示,黄金进入超卖区域,这通常预示着市场回调,甚至是小幅回调。然而,央行的强劲购买和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表明,市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降温。东欧和中东的紧张局势在过去一周有所升级,并继续为黄金提供推动力。


  黄金日线图



  白银挣脱了之前的束缚,达到了自202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白银多头上周将白银推升至先前阻力位26.10美元上方。银价在28.40美元区域找到了直接阻力,该区域曾在2020年底和2021年上半年开始发挥作用。


  支撑位出现在2021-2022年主要下跌的78.6%斐波那契回调位27.41美元。与黄金不同,白银之前的交易价格高于目前的水平,这意味着可以更容易地确定价格目标。上行方面,出现在上述主要移动的完整回调位,略高于30美元。然而,这是有条件的,需要收于28.40美元上方并持稳。


  白银周线图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