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PPI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金价攀升至历史水平

2024-04-12 10:3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4月12日讯】•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美元走软的推动下,金价回升。


  •生产者价格指数和就业数据喜忧参半,在不确定性中提振金价。


  •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的担忧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动摇了市场情绪。


  金价收复了周三的失地,周四攀升至2,360美元上方,并未受到炙手可热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影响。北美市场早些时候公布的进一步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出通胀放缓的迹象。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限制了美元的涨势。


  黄金现货交易创下历史新高,约为2,374美元/盎司,录得1.70%的强劲涨幅。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了生产者方面的额外通胀数据,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之前的数据和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美联储官员抓住了一些亮点。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和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补充称,最近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并没有增强人们对反通胀正在蔓延的信心。


  每日市场动态摘要:黄金无视美国CPI报告影响,恢复上升趋势


  3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反通胀进程仍在继续,环比数据为0.2%,低于0.3%的预期。核心PPI环比下降0.2%,低于预期和2月份的数据。


  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里,PPI上涨了2.1%,低于预期,但超过了2月份的1.6%。不过,核心PPI仍为2.4%,高于预期和上月数据。


  截至4月6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2.2万人降至21.1万人,低于21.5万人的预期,和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一起,加强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


  美国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美国的高通胀水平促使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期货交易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只会下调两次,因为他们预计主要参考利率将在年底达到4.955%。


  尽管如此,美国国债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的下降对金价构成了不利因素。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2.148%。


  美元指数也大幅上涨,涨幅超过1%,达到105.27的年初至今新高。


  技术分析:黄金恢复上涨,买家关注2400美元



  尽管金价周三跌向2,310美元区域,但仍有上行倾向。尽管如此,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下降支撑了黄金的最后一轮上涨,多头试图将价格推至历史新高。


  如果黄金决定性地突破2365美元区域,则将为挑战2400美元的心理关口铺平道路。进一步的上行空间预计在2,450美元和2,500美元。


  另一方面,如果金价跌破2,359美元,则可能挑战4月10日低点2,319美元,随后是4月8日低点2,303美元。一旦清除,下一个支撑位将是3月触及的21日高位2,222美元。进一步下跌将是2,200美元。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