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卡什卡里: 加息之路还很长 直到通胀走上通往2%的轨道

2022-08-01 09:00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日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表示,“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决心要把通胀率拉回到2%,我认为我们将继续这么做,直至确定通胀率走上通往2%的轨道,现在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此外,卡什卡利称,通胀持续超过美联储预期,这“非常令人担忧”,再加上生活成本的更快增长正变得更加广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会“如此急迫地采取行动来控制和降低通胀”。


  据悉,卡什卡里今年不会就货币政策进行投票。7月27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至2.5%之间。这是美联储自今年6月创下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单次加息后,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以期控制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复杂经济背景下,美联储将对加息指引采取更加沉默的态度,通过逐次开会确定利率的调整,而非提前给出宽泛的计划。


  美国经济现状


  卡什卡里表示,俄乌冲突和其他因素导致供应链中断,导致通胀加快。虽然工资在上涨,但跟不上商品价格飙升的步伐。因此,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实际收入正在下降”,还没有出现由工资驱动的通货膨胀,即资快速增长,导致价格以自我实现的螺旋式上升。



  据了解,美联储上周决定加息以来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收缩,达到了一些经济学家用来判断经济衰退的经验法则的门槛。然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则不接受这种观点。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对衰退的定义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可。该机构的经济周期测定委员会(Business Cycle Dating Committee)将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显著下降,且持续数月以上,并蔓延至整个经济体系”。据悉,该委员会在公开宣布经济扩张的终结和经济衰退的诞生之前,会评估一系列因素——而在经济扩张结束之后,它往往做得很好。


  卡什卡里观点


  对此,卡什卡里表示,美联储将尽其所能避免经济衰退,但美联储在这方面的“良好记录”并不好。


  卡什卡利称:“无论从技术上讲我们是否处于衰退,都不会改变我的分析。因为我关注的是通胀数据和工资数据。到目前为止,通货膨胀继续超出我们的预期,且工资也在继续增长。因此,我们需要让经济恢复平衡,才能真正摆脱工资驱动型通货膨胀的局面。”


  此外,卡什卡利表示:“我预计民主党的新税收、气候和药品法案在未来几年不会对通胀产生太大影响。虽然听说跨国公司在解决全球供应链瓶颈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这需要的时间比他们想象的要长,也比我想象的要长。这意味着我们不能等到供应完全恢复,我们必须在货币政策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


  卡什卡利补充道:“就其基本水平而言,通货膨胀是当需求超过供应时。我们知道供应低是因为供应链,因为俄乌冲突,因为新冠疫情。我们希望供应能更快上线。但这没有发生。因此,我们必须在平衡中降低需求。现在,我希望我们在供应方面得到一些帮助,但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美联储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我们承诺要这样做。”


  卡什卡利还表示,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提出的新法案。被称为“通货膨胀减少法案”的弗吉尼亚州,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对通货膨胀产生太大影响”,美联储的职责是调整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货膨胀。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APP)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