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通胀率升至256.9%!这个国家央行将再发行2000枚“雷鸣雨雾”金币:22k黄金制成,每枚1823.83美元

2022-08-02 10:19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2日讯】据央视新闻8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日,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宣布本周将再向市场投放2000枚“雷鸣雨雾”金币,以满足企业和个人的需求。


  津巴布韦于7月25日开始发行“雷鸣雨雾”金币,向市场投放了2000枚,将其作为储值手段。在津巴布韦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持续贬值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和个人买家都抓紧时间进行了购买。在一周之内,已经有1500枚金币被成功出售。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曼古迪亚8月1日表示,过去一周,有85%的金币是用津巴布韦元购买的,其余15%的金币是用外币买走的。


  对于金币的推出,人们的看法褒贬不一。一些观察人士表示,推出金币的人是精英主义者,排斥低收入群体。这些金币以每枚1823.83美元的价格进入市场,这远远超出了许多津巴布韦人的承受能力。而津巴布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则认为,央行通过发行金币可以大幅减少市场上的过剩现金,降低对美元的需求,并阻止津元贬值。


  据央视新闻7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9日,津巴布韦统计局表示,截至7月,津巴布韦年通胀率升至256.9%。


  当前,津巴布韦国内食用油和面包价格飙升。7月25日,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发行了金币,并希望通过金币的使用,减少民众和企业对美元的需求,阻止津元贬值,平抑津巴布韦出现的严重通胀问题。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当地时间7月25日起发行名为“雷鸣雨雾”的金币并将其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引入市场。


  据了解,该金币重量为1盎司,使用22k黄金制成,直径32毫米,厚度2.63毫米。金币正面铸有津巴布韦国徽图案、发行年份以及重量、成分字样,背面铸有已被收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维多利亚瀑布图案、发行国家名称字样、津巴布韦鸟图案、津巴布韦当地通加族语“雷鸣雨雾”字样等。


  据悉,金币将基于现行国际黄金价格加上5%的加价来进行发售,以此来支付生产和分销成本。金币将从7月25日起,陆续通过部分商业银行、铸币厂、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认可的代理商等正规渠道出售给公众。买家可使用津元或包括美元在内的多种外币进行购买。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曼古迪亚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津巴布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发行金币并将其引入市场,作为一种使投资者能够储存价值的工具。他还表示,此次发行金币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内大幅减少市场上的过剩现金,降低对美元的需求,并阻止津元贬值。


  津巴布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津巴布韦境内近期通胀率上升表示高度关注,委员会指出,通胀上升正在削弱消费者的需求和信心,如果不加以控制,它将扭转过去两年取得的显著经济收益。在这方面,委员会决定采取措施,使利率与通胀进展保持一致,并在引入金币的基础上加强外汇流通。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恩库贝当地时间5月12日表示,津政府已与央行一道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稳定货币和降低通胀,包括财政整顿和限制储备货币增长。他说,由于全球供应链中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津巴布韦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2022年年初的4.4%下调至3.6%。


  恩库贝表示,国际市场上能源和小麦价格上涨已对津巴布韦国内经济造成输入性通胀压力,高企的化肥价格也推高了农业生产成本,并最终推高了食品价格。而对于通胀持续加大,恩库贝表示,除俄乌局势外,该国的通胀压力主要受到津元汇率贬值和国际价格上涨的推动。


  恩库贝说,他希望俄乌冲突能够尽快结束,以便津巴布韦国内市场的价格能够正常化。他还表示,津巴布韦政府正在关注事态发展,如果情况恶化,政府将寻找其他途径以减缓价格上涨和汇率贬值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