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地缘政治危机箭在弦上,推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2022-08-03 10:01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3日讯】地缘政治危机助推周二市场避险情绪,令欧美股市承压,金价一度升穿1800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多位官员重申坚定加息的步伐,令美元大涨。


  周三市场将重点关注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德国6月贸易帐、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的6月耐用品订单、工厂订单数据等。同时,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等美联储官员将会发布讲话。


  欧美股市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23%,报32396点,为连续第2日下挫;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走低0.67%,报40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吐0.16%,报12348点。


  周二公布的美国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6月份职位空缺由5月的1130万个大幅降至1069.8万个,为去年9月以来最少,并低过预期的1100万个,反映经济压力渐增,劳工需求呈放缓迹象。


  还需要注意的是,亚特兰大联储GDPNow GDP模型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下调近1个百分点至1.3%。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 GDP模型预计,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年化季率为1.3%,低于7月29日的2.1%。


  板块方面,反映中国概念股表现的金龙中国指数反弹1.38%;国防工业股逆市向上,洛歇马丁(Lockheed Martin)及Northrop Grumman股价分别涨2.27%和1.14%,General Dynamics亦升0.38%。


  个股方面,美国芯片厂商美国超微公司AMD (NASDAQ:AMD)二季度业绩优于预期,但三季度预期大幅逊于预期,令该股在美股延长交易时段股价大跌逾5%。


  另外,短租住宿平台爱彼迎 (NASDAQ:ABNB)的Q2营收和盈利也好于市场的预期,但是该股盘后仍跌9%,说明华尔街认为这一增长并不算强劲。


  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 (NASDAQ:SBUX)也在周二发布财报,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止第三季,利润降至9.129亿美元,去年同期获利11.5亿美元;每股经调整盈利0.84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0.75美元;收入升9%至81.5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81.1亿美元。该股盘后收涨1.48%。


  网约车平台优步 (NYSE:UBER)公布,截至6月底止第二季录得亏损26亿美元,其中17亿美元与持有Aurora、Grab及Zomato等投资项目重估减值有关;每股亏损1.33美元;收入80.7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73.9亿美元;首次录得季度净现金流入,金额为3.82亿元,优于市场预期的2.632亿美元。Uber周二股价收市升18.9%。


  欧洲股市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回吐0.32%,报436点,早段最多曾挫0.9%;德国DAX30指数收报13449点,下滑0.23%或3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报6409点,倒退0.42%或2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409点,回吐0.06%或4点。


  周二发布财报的英国石油公司 (NYSE:BP),第二季盈利创14年新高,优于分析员预期,集团并增加季度股息派发金额10%,股价抽高2.8%。


  亚洲股市


  A股:上证指数收市报3186点,挫73点或2.26%,成交4759.63亿元。深成指收市报12120点,挫293点或2.37%,成交7051.6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678点,跌55点或2.02%。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收市跌476点或2.36%,报19689,为5月12日以来收市低位,大市全日成交1180.89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跌3%,报4194。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174点或2.54%,报6702点。


  商品市场


  原油方面,市场观望石油出口国组织及盟友(OPEC+)本周会议后会否进一步增加供应,WTI原油期货反覆涨0.56%,收报每桶94.42美元,盘中一度高见96.47美元,升幅达到2.75%;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亦回升0.51%,每桶收报100.54美元。


  黄金市场方面,黄金期货周二曾升穿1800美元,高见每盎斯1804.95美元,收市涨2美元,每盎斯报1789.7美元。地缘政治危机凸显,避险情绪升温利好金价。


  外汇市场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收涨0.89%,报106.33。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暗示,短期内将有更多加息,其中,芝加哥联储埃文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们及其同僚仍坚定不移、团结一致地致力于加息至能够更明显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使美国通胀率从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


  另外,欧元兑美元收跌0.91%,报1.0165。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担忧持续令欧元承压。由于需求疲软,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7月出现萎缩,这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英镑兑美元周二收跌0.73%,报1.2161。尽管目前仍有两名候选人争夺英国首相之位,但随着时间推移,这场竞争已愈发明朗。英镑今年以来仍下跌近10%,仅跑赢日元,因为俄乌战争推高了能源和食品成本,加剧了英国脱欧后供应中断的风险。


  美元兑日圆大幅上涨,最后收涨1.18%,报133.15。虽然市场投资者在地缘危机驱动下寻求避险,但是美联储官员暗示短期内更多加息的言论支撑了该货币兑的涨幅。


  乌克兰副总理:顿涅茨克地区已开始强制撤离


  乌克兰媒体8月2日报道称,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丘克当天在其官方社交账户上发布消息表示,顿涅茨克地区的强制撤离已经开始。首班列车于当天早上抵达顿涅茨克地区克罗皮夫尼茨基,首先撤离妇女、儿童、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此前,乌克兰政府为此设立了一个协调总部。(央视新闻)


  年内A股并购重组活跃,专家称产业资本成主力军


  据统计,截至8月2日,今年以来,2268家上市公司发布3928单并购计划,同比增长22.98%。从进展来看,1166单已经完成,64单失败,2698单进行中。另外,今年以来,“A并A”日渐活跃。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表示,今年并购重组市场相对活跃,较之往年并购单数增长较快,行业分布相对均匀,产业资本逐步成为并购的主力军。(证券日报)



(文章来源:英为财情)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