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关键支撑位测试后金价回升,还能持续下去吗?

2022-08-02 13:03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2日讯】上周,黄金价格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涨幅。


  在此前一周,黄金价格测试了两年低点附近的一个关键支撑区域,这导致了近期金价走势的变化——它能持续下去吗?


  金价刚刚进入了2021年5月以来的最强周,此前金价经历了一波非常看跌的行情,经历了一个关键支撑位测试。


  2020年金价在2089美元见顶,随后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出现大幅回落,因为“通货再膨胀交易”开始接管。去年3月,支撑位位于1673美元的低点,当月晚些时候,该水平上方出现了一个更高的低点。这导致了一些复苏,但几个月后空头开始反击,2021年8月该区域再次出现支撑测试。


  在将近一整年的时间里,这一价格区域没有受到限制,但随着美联储今年的加息计划进入另一个档位,黄金的下跌趋势也随之改变,导致几周前在1680美元左右再次出现支撑测试。


  由于这种支撑开始发挥作用,黄金市场的行为发生了变化,上周是去年5月以来黄金市场表现最强劲的一周。现在,这种转变的原因在于美国利率,在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的同时,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却在大幅下降。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延续,而这似乎与当前各种资产类别相关的宏观问题相关联。


  


  黄金周价格图


  黄金短期


  上周,就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之前,黄金有看跌的可能,这可能会再次测试长期支撑的关键区域。正如上周一所看到的,价格在图表上的一个关键位置持有阻力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价格走势形成了一个下降三角形态——通常以看跌突破潜力为目标。


  该形态本身表现出一个水平位支撑,伴随着较低的高点,而趋势线上方的缺口使该形态失效。


  上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利率决定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该决定也明显推低了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黄金四小时价格图表


  黄金近期战略


  在这一点上,短期金价走势的主要驱动力似乎与推动股市和外汇的驱动力相同,即美国国债收益率。只要这一驱动力持续下去,就有一个基本的理由认为黄金的趋势会持续下去。


  更大的问题是,随着金价攀升,金价将如何面对阻力位。在这一点上,我们看到1785美元的低点处有一些阻力位。这是5月初的一个主要支撑位,烛台恰好在关键位附近,因此凸显了它作为支撑位的重要性。稍高一点的是1800美元的心理水平,还有另一个汇合阻力区,在1830美元附近有多个斐波那契回调。


  如果多头能够继续推高金价(这可能与收益率的持续下跌有关),那么上方的主要阻力点与6月初的相同的,因为上升楔形形态已经建立,在1880美元水平附近有两个斐波那契水平非常接近。


  


  黄金日价格图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