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金价预测:黄金多头潜伏,但美元依然坚挺

2022-08-04 09:27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4日讯】黄金仍处于看涨区间,但与美元相比已经失去了一些光芒。


  美元既成为避险货币,又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追捧。


  亚洲黄金价格受到压力,从迄今为止的1,762.07美元高点下跌0.2%,至1,756.19美元的低点。在围绕美联储(fed)的论调不那么强硬之后,美国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下降,这对金价有利。


  然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有所回升,令金价承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从4月初以来的最低点反弹后,最后一次出现在2.748%的交易,并且处于每日扩大的形成区间的底部。与此同时,美元在周二早些时候从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回升,DXY指数上一次上涨0.10%,至106.445。围绕着中美在台湾问题上不断升温的紧张关系,以及对全球经济降温的持续担忧,市场正在谨慎交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另一次75个基点的“异常大幅度”加息与数据挂钩,从而引发了空头回补反弹。鉴于数据放缓的趋势,这为再次大规模加息设定了很高的门槛。与此同时,由于美中关系,市场上普遍存在的避险情绪,通过温和的避险资金,进一步支撑了金价,”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


  尽管如此,如果CTA趋势追随者要进行进一步的大规模空头回补,金价需要收在1820美元/盎司以北,才能引发趋势信号的变化。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美联储发言人可能会推翻市场对美联储尽早转向的预期的风险。”


  中美关系令人担忧


  由于担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将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美元走强。中国郑重声明,如果佩洛西访问这个自治的岛屿,中国将会做出反应。台湾本来是中国的领土。


  佩洛西无视中国的声明窜访台湾,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跌至4个月低点,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高。黄金也出现了买盘,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出现纠正性飙升,黄金买盘正在被摧毁。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尽管如此,要让CTA趋势追随者进行更多大规模空头回补,金价需要收在每盎司1820美元以北,才能引发趋势信号的变化。”


  “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美联储发言人可能会推翻市场对美联储尽早转向的预期的风险。从这个意义上说,黄金市场面临着自营交易员持有的大量自鸣得意的多头头寸,他们仍是黄金市场的主要投机力量。”


  “我们还没有看到黄金出现投降,这表明痛苦交易仍在下行,我们预计近期的反弹最终将消退,面临大量卖盘。”


  黄金技术分析


  根据之前的分析,黄金价格预测:黄金的多头又回来了,它被解释为价格在每周m型形成的修正中走高:


  收益率的反弹对黄金构成了压力。与此同时,美元在周二早些时候从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回升,DXY指数上一次上涨0.72%,至106.166。


  


  灰色地带是价格失衡,现在已经被50%的平均回归缓解了。


  


  随着68.2%的斐波纳契水平在1800美元附近的前期结构,黄金有望进一步上行。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