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行业新闻 | 皇家巴福肯铂业担忧经济衰退风险拖累铂族金属价格

2022-08-17 09:04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7日讯】皇家巴福肯铂业(RBPlat)月初公布的中期收益已减半,该矿商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以及铂族金属(PGM)一篮子价格的下降,该公司对其中期股息采取了“保守做法”。





  在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皇家巴福肯铂业(RBPlat)表示其总体收益下降了54.5%,至22亿兰特,而总体每股收益(Heps)下降了58.1%,至767.3美分。


  皇家巴福肯铂业表示:“考虑到一篮子价格的下跌、需求基本面的波动、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并购(M&A)活动带来的持续不稳定性,董事会决定在宣布中期股息时采取保守的做法。”


  该集团宣布中期现金股息总额为每股245美分,相当于7.11亿兰特,同比下降约54%。


  皇家巴福肯铂业首席执行官Steve Phiri表示:“全球新冠疫情,中国的城市封控和俄乌冲突都扰乱了全球供应链。通货膨胀正在加剧,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日益加剧。”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业务流程,拥有完善的管理团队,不管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打击,还是俄乌冲突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我们都仍然不懈地努力,以实现所有业务的运营和战略目标。


  该集团称,由于俄罗斯继续向市场供应钯金,铂族金属价格此后有所回落。


  它表示,按兰特计算,铂族金属的平均一篮子价格已经下降了16.4%。


  “俄乌冲突影响了全球供应链,导致通货膨胀的成本压力,由此影响了利润率,并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中国的新冠疫情封控也进一步加剧了现有的供应链挑战。”


  由于俄罗斯的生产损失和欧洲的供应链问题,俄乌冲突还导致了轻型汽车生产预测的下调。


  皇家巴福肯铂业表示:“经济衰退可能是今年剩余时间里对铂族金属需求的主要挑战。”


  皇家巴福肯铂业还表示:“欧洲和北美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已经下调,可能会出现衰退,这两个地区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分别占到26%和16%。


  该集团收益下降了14.7%,至81.7亿兰特,而运营成本增加了20.4%。


  这家在西北地区经营Styldrift和Bafokeng Rasimone铂金矿(BRPM)的矿商说,按4E金属(铂钯铑黄金)产能计算,其产量可以增加4%,达到22.55万盎司。


  Bafokeng Rasimone铂金矿贡献了126.5盎司(4E金属)的产量,增长了9%,而Styldrift的产量由于运营方面的困难而减少了0.6%,为99盎司(4E)。


  皇家巴福肯铂业表示,如果没有不可预见的运营中断,其全年产量仍可以维持在465万吨至490万吨的预估水平,精矿中的4E金属产量可以达到48.5万盎司至50.5万盎司。


  皇家巴福肯铂业目前正受到英帕拉铂业(Implats)的收购要约,竞争法庭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英帕拉铂业报价的截止日期已延长至9月16日。截至6月30日,英帕拉和诺瑟姆(Northam)分别持有皇家巴福肯铂业37.83%和34.52%的股份。


  皇家巴福肯铂业还表示,根据其脱碳战略,该公司正在将可再生能源加入到混合能源中。因此,它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包括环境影响评估,以建设一个98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目前该评估正在进行中。


  本月初,该公司股价下跌1.67%,报145.55兰特。(来源:IOL)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文章来源:IOL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