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8月非农基本符合预期,失业率上升,黄金跳涨近10美元后回吐半数升势

2022-09-05 08:57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20:30,美国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新增岗位基本符合预期,但失业率上升。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9.75美元至1714.78美元/盎司后回吐半数升势。


  

  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1.50万,增幅略高于预期值30万,前值小幅上修至52.8万;失业率较前值和预期值上浮0.2个百分点至3.70%;薪资年率持平前值5.20%,低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美国8月劳动参与率62.40%,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62.10%和62.20%。


  以就业增长31.5万个岗位及3.7%左右的失业来看,美联储会认为就业市场能够承受更多激进紧缩。我们预计,随着加息打压经济活动,美国就业将放缓。家庭寻求摆脱实际消费能力丧失,美国就业参与率可能开始上升。


  彭博分析师Chris Anstey评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略高于预期,失业率上升,平均时薪略微下降,这份报告对美联储来说还不算太糟。


  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约翰·麦克莱恩评美国非农数据:投资者不应该对某一个数字进行过度解读,但这次公布的是一组数据。数据显示,美联储应该继续实施快速而猛烈的限制性政策。虽然向下修正后的失业率上升,劳动力参与率上升。风险资产强劲上涨将导致美联储刚刚表示不满意的宽松金融环境。


  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不断走高的借贷成本正在冷却企业的劳动力需求。7月职位空缺高达1120万个,平均每个求职者选两个职位。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很低。


  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工厂就业指标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于8月反弹。ISM的评论显示,“他们在8月继续以强劲的速度招聘,几乎没有裁员、冻结招聘或通过自然减员减少员工人数的迹象。”


  即使在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收缩的情况下,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火热,消除经济衰退担忧,这是美联储仍然需要为市场降温的重要依据。尽管已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本月料连续延续这一节奏。


  美联储自3月以来,它已将利率从近零水平提高到目前的2.25%至2.50%区间。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减缓了通胀步伐,8月份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较前值下滑0.6个百分点,但不足以让美联储判定通胀真正开始回落。


  纽约FHN Financial的高级经济学家Will Compernolle说:“美联储真的认为劳动力市场可以承受更激进的紧缩政策。就劳动力市场而言,它距离任何痛苦都相去甚远。”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Christopher Kayes说:“即便出现衰退,那也将是温和的。这将是几乎充分就业的衰退,我们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小公司逆势而上


  其他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大公司裁员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小公司却在招聘。他们还认为,需要在受到新冠流行影响较重的服务业进行大量招聘才能对抗通货膨胀。


  波士顿学院经济学教授Brian Bethune说:“(小公司)仍在迎头赶上,这就是完全逆势而为的地方。企业可以雇用的人越多,他们可以提供的服务就越多,这意味着更多的生产,更快降低通货膨胀。这就是现在的关键。”


  穆迪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Matt Colyar表示:“雇主们仍然在疯狂地争夺并尽可能留住员工。过去一年的经验、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和快速变化的商业周期,让企业不愿亏待工人。”


  劳工囤积


  但经济学家仍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尤其是在工人生产率继续以不可持续的速度下降的情况下,劳动力成本面临上行压力。生产力疲弱也可能使美联储更难迫使通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


  经济学家将劳动力市场紧张归因于企业在过去一年经历困难后囤积劳工,因为大流行迫使一些人退出劳动力市场,部分原因是染疫后引起的长期疾病,尤其是餐饮、航空等服务行业对工人的需求也被严重压抑。


  纽约Brean Capital的高级经济顾问Conrad DeQuadros说:“在我们看来,生产力下降程度令人难以置信。如果生产力没有增长,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严重的成本压力。对于任何通胀率尽快恢复到2%的预期,这不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图景。”


  修正组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警告美国民众,称随着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平息处在近40年高位的通胀,美国将面临痛苦期——经济增速放缓和失业率上升。随着利率继续上升,美联储将需要一种不太可能的组合,以将这些损失保持在最低限度。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7月底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识到,在经济不陷入衰退的情况下,空缺职位大幅下降将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实际上是在说,由于劳动力市场处于前所未有的境地,可能会发生前所未有的事情。”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Sahm Consulting创始人Claudia Sahm说:“通常情况下,一旦劳动力市场走下坡路,它就会加快速度并继续走下去。”作为经济学家,她创立了与自己同名的“萨姆法则”。该法则指出,一旦三个月平均失业率从最近低点上升0.5个百分点,经济就已经陷入衰退。


  然而,鉴于大流行时期劳动力市场的怪异表现,Sahm现在对意外结果出现可能持开放态度。她的基准情境是,失业率上升到4%左右,工作岗位减少规模小于一百万个。但要获得这样的结果,必须做很多事情。“这取决于供应链恢复、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这是经济正常化。”


  如果这样的情境没有发生,劳动力市场痛苦加剧,美联储将另有选择,比如通胀目标抬升至3%。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不是美联储想要的。按照咨询公司RSM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估计,与坚持当前2%的通胀目标相比,实现3%通胀率目标将减少360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将较当前水平上升逾1百分点。


  现货黄金下看168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808美元开启下行III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658美元。III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小时图上看,金价料跌破1680美元。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